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市政公用工程辅导 > 市政公用工程模拟试题

2019二建市政工程案例分析经典试题及答案解析(二)

来源:233网校 2019-05-13 10:29:00

2019二建市政工程案例分析经典试题及答案解析(二)

点击进入二建资料包,下载案例题专项

背景资料

某市政H公司承接了一座多跨预应力箱梁桥。该桥为斜拉桥,索塔采用裸塔形式,跨河流段宽度60m。桥梁基础采用钻孔灌注桩形式,双柱式桥墩,柱高18m,桥梁上部结构采用普通钢筋混凝土盖梁。

上部结构0号块采用墩顶混凝土现浇施工,临时固结构造示意图如下图。 

2019二建市政工程案例分析经典试题及答案解析

施工中发生如下事件:

事件一:项目部编制了施工方案如下:

(1)索塔施工时宜用劲性骨架挂模提升法。

(2)悬臂浇筑混凝土时,宜从悬臂后端开始,最后浇筑悬臂前端模板处。

(3)预应力混凝土连续梁合龙顺序一般是先边跨、后次跨、再中跨。

(4)合龙前应按设计规定,将两悬臂端合龙口予以临时连接,并将合龙跨一侧墩的临时锚固放松或改成活动支座。

(5)合龙宜在一天中中午时分进行。

(6)梁跨体系转换时,支座反力的调整应以反力为主。

事件二:项目部通过测量挂篮前端的垂直变形值以及施工中已浇筑段的实际高程确定了悬臂浇筑段前段高程。

事件三:施工单位编写了挂篮悬臂浇筑安全专项施工方案,制定了详细的安全技术措施,设置了合格的登高梯道、高处作业平台及护栏,做好个人安全防护,施工前组织有关人员进行了安全技术交底。

事件四:安全检查时,由项目部安全员对施工现场每日巡检。

事件五:工程完工后,建设单位组织有关人员进行检查评定,整改完成后提交工程竣工验收报告,由施工单位负责人组织相关单位进行工程验收工作。

随着2019二级建造师准考证打印入口的开通,距离考试时间越来越近,考前这段时间是考试备考的黄金时段,大家要把握好最后的机会,结合233网校为大家整理的2019二建考前锁分资料,做好最后冲刺。

【问题】

1.改正事件一中项目部编制方案的错误之处。

2.事件二中项目部考虑的因素不完整,请补充。

3.请写出在事件三中应设置的人行登高梯道形式,另列出从事挂篮悬臂浇筑的施工作业人员应该采取的主要高处作业个人安全防护措施。

4.事件四中的安全检查属于哪种形式?除此以外,安全检查还有哪些形式?

5.事件五中有何错误?

6.请写出临时固结示意图中A、B、C的名称。

点击查看答案解析>>

编辑推荐: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真题及答案发布专题

233网校各科老师考后讲解2019年二级建造师真题及答案,分析出题方向及难度,参透考题命题。点击立即听真题答案讲解>>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