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市政公用工程辅导 > 市政公用工程模拟试题

2020二建《市政工程》章节习题:城镇道路工程结构与材料

来源:233网校 2020-09-09 10:02:00

2020年二级建造师《市政工程管理与实务》第一章市政公用工程管理与实务

2K311010 城镇道路工程结构与材料

资料下载>>2014-2019年各科真题】 【题库试题】 【考前精品资料免费下载

扫码加微信ks233wx4进群,交朋友问问题||新人免费领2020二建备考资料

233网校二级建造师微信群

一、单项选择题

1、城市道路中必须设置中央隔离带的是( )。

A.快速路

B.主干路

C.次干路

D.支路

【参考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城镇道路分类。我国城市道路可分为快速路、主干路、次干路、支路四大类。快速路是城市中有较高车速为长距离交通服务的重要道路,车行道间必须设置中间分隔带,禁止行人和非机动车进入快速车道。

2、用于城镇快速路的水泥混凝土路面的使用年限是( )年。

A.30

B.15

C.10

D.8

【参考答案】A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城镇道路分类。用于快速路和主干路的水泥混凝土路面,设计使用年限是30年,用于次干路和支路的水泥混凝土路面,设计使用年限是20年。

3、沥青混凝土面层中,直接承受行车荷载作用的是( )。

A.垫层

B.基层

C.面层

D.底基层

【参考答案】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沥青路面结构组成。面层是直接同行车和大气相接触的层位,承受行车荷载较大的竖向力、水平力和冲击力的作用。

4、沥青砼面层属于( )路面。

A.刚性

B.柔性

C.塑性

D.弹性

【参考答案】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城镇道路路面分类。柔性路面主要代表是各种沥青类面层,包括沥青混凝土(英国标准称压实后的混合料为混凝土)面层、沥青碎石面层、沥青贯入式碎(砾)石面层等。

5、( )是介于基层和土基之间的层位。

A.垫层

B.基层

C.底基层

D.磨耗层

【参考答案】A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沥青路面结构组成。垫层是介于基层和土基之间的层位。

二、多项选择题

1、沥青路面结构组成包括( )。

A.垫层

B.透层

C.基层

D.面层

E.粘层

【参考答案】AC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沥青路面结构组成。城镇道路的沥青路面由面层、基层、垫层组成。

2、路面基层的性能指标包括( )。

A.抗冻性

B.刚度

C.不透水性

D.抗滑

E.低噪

【参考答案】AB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沥青路面性能要求。(1)基层应具有足够的、均匀一致的承载力和较大的刚度;有足够的抗冲刷能力和抗变形能力。(2)不透水性好。(3)抗冻性满足设计要求。

3、沥青混凝土路面的下面层通常采用( )沥青混凝土。

A.特粗式

B.粗粒式

C.中粒式

D.细粒式

E.砂粒式

【参考答案】AB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沥青路面性能要求。沥青混凝土路面的下面层通常采用特粗式、粗粒式和中粒式沥青混凝土。

4、沥青混合料按结构可分为( )。

A.悬浮—密实结构

B.悬浮—空隙结构

C.骨架—空隙结构

D.悬浮—骨架结构

E.骨架—密实结构

参考答案:ACE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沥青混合料的结构组成。按级配原则构成的沥青混合料,其结构组成可分为三类:悬浮—密实结构、骨架—空隙结构、骨架—密实结构。

5、对沥青路面面层使用要求的指标有( )。

A.整体稳定性

B.承载能力

C.温度稳定性

D.透水性

E.抗滑能力

【参考答案】BCDE

【答案解析】 本题主要考查的是沥青路面性能要求。沥青路面面层使用要求的主要指标有承载能力、平整度、温度稳定性、抗滑能力、透水性、噪声量。

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远!更多疑问解答添加学霸君企业微信号【ks233wx4】,拉你进备考交流群。

233网校二级建造师题库试题

相关推荐:

9月14日二建模考大赛试题,参与直播解题

考后发布2020年二级建造师考试试题及答案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