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市政公用工程辅导 > 市政公用工程模拟试题

2020二建《市政工程》章节习题:城镇道路路基施工

来源:233网校 2020-09-09 10:22:00

2020年二级建造师《市政工程管理与实务》第一章市政公用工程管理与实务

2K311020 城镇道路路基施工

资料下载>>2014-2019年各科真题】 【题库试题】 【考前精品资料免费下载

扫码加微信ks233wx4进群,交朋友问问题||新人免费领2020二建备考资料

233网校二级建造师微信群

一、单项选择题

1、土(方)路基,填方段内应事先找平,当地面坡度陡于( )时,需修成台阶形式。

A.1:4

B.1:6

C.1:5

D.1:3.3

【参考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城镇道路路基施工要点、质量检查与验收。当地面坡度陡于1:5时,需修成台阶形式。

2、下列工程不属于路基施工项目的是( )。

A.沿线涵洞

B.挡土墙

C.排水管线

D.稳定土拌合

【参考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城镇道路路基施工特点与程序。选项D属于城镇道路基层施工技术内容。

3、施工控制桩放线测量是建立测量控制网,( ),补钉转角桩、路两侧外边桩、增设临时水准点等。

A.选择测量仪器

B.恢复中线

C.计算测量数据

D.埋设地下管线

【参考答案】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城镇道路路基施工特点与程序。施工控制桩放线测量,建立测量控制网,恢复中线,补钉转角桩、路两侧外边桩、增设临时水准点等。

4、路基填方施工时,合适的做法是( )。

A.当地面坡度陡于1:5时,需修成台阶形式

B.当填土达一定长度(100m)时,只检查平整度合格后即开始碾压

C.在管涵处,待其顶面覆土达20cm时,用压路机碾压

D.路基填筑最后的碾压选用8t级压路机

【参考答案】A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城镇道路路基施工要点、质量检查与验收。选项B,平整度、宽度等都应该检查,所以选项B错误。选项C,应该是在管涵处,待其顶面覆土达50cm时,用压路机碾压;选项D,应该是路基填筑最后的碾压选用12t级压路机。

5、下列属于路堑施工要点的是( )。

A.碾压前检查铺筑土层的宽度、厚度及含水量

B.路床碾压时应视土的干湿程度而采取洒水或换土、晾晒等措施

C.路基高程应按设计标高增加预沉量值

D.先修筑试验段,以确定压实机具组合、压实遍数及沉降差

【参考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路基施工要点。选项A、C属于填土路基施工要点,选项D属于石方路基施工要点。

二、多项选择题

1、石方路基施工中,先修筑试验段的目的有( )。

A.确定松铺厚度

B.确定压实机具组合

C.确定压实遍数

D.沉降差

E.确定温度变化差

【参考答案】ABCD

【答案解析】本题主要考查的是城镇道路路基施工要点、质量检查与验收。石方路基施工中,先修筑试验段,以确定松铺厚度、压实机具组合、压实遍数及沉降差等施工参数。

2、路基施工中,先修筑试验段的目的有( )。

A.确定路基宽度内每层虚铺厚度

B.合理选用压实机具

C.选择压实方式

D.确定路基预沉量值

E.确定温度变化差

【参考答案】ABCD

【答案解析】本题主要考查的是城镇道路路基施工要点、质量检查与验收。石方路基施工中,先修筑试验段,目的:(1)确定路基预沉量值。(2)合理选用压实机具;选用压实机具应综合考虑道路不同等级、地质条件、工程量大小、工期要求、作业环境等。(3)按压实度要求,确定压实遍数。(4)确定路基宽度内每层虚铺厚度。(5)根据土的类型、湿度、设备及场地条件,选择压实方式。

3、属于排水固结类处理地基的方法有( )等。

A.砂井预压

B.塑料排水板预压

C.真空预压

D.降水预压

E.砂桩预压

【参考答案】ABC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不良土质路基处理。地基处理方法中,排水固结类处理地基的方法有天然地基预压、砂井预压、塑料排水板预压、真空预压、降水预压等。

4、地基处理按作用机理分类可大致分为( )。

A.土质改良

B.碾压及夯实

C.土的置换

D.土的补强

E.振密挤密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不良土质路基处理。按路基处理的作用机理,大致分为:土质改良、土的置换、土的补强等三类。

5、下列路基质量验收项目属于主控项目的有( )。

A.横坡

B.宽度

C.压实度

D.平整度

E.弯沉值

【参考答案】CE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城镇道路路基施工要点、质量检验与验收。路基质量验收主控项目有:压实度、弯沉值;—般项目有路床纵断面高程、中线偏位、平整度、宽度、横坡及路堤边坡等要求。

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远!更多疑问解答添加学霸君企业微信号【ks233wx4】,拉你进备考交流群。

233网校二级建造师题库试题

相关推荐:

9月14日二建模考大赛试题,参与直播解题

考后发布2020年二级建造师考试试题及答案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