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市政公用工程辅导 > 市政公用工程模拟试题

2020二建《市政工程》章节习题:城市桥梁工程与材料

来源:233网校 2020-09-11 00:00:00

2020年二级建造师《市政工程管理与实务》第一章市政公用工程管理与实务

2K312010 城市桥梁工程与材料

资料下载>>2014-2019年各科真题】 【题库试题】 【考前精品资料免费下载

扫码加微信ks233wx4进群,交朋友问问题||新人免费领2020二建备考资料

233网校二级建造师微信群

一、单项选择题

1、采用插入式振捣器的小型截面柱,弯钩平面与模板面的夹角不得小于()。

A.15°

B.30°

C.45°

D.60°

【参考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钢筋骨架和钢筋网的组成与安装。小型截面柱当采用插入式振捣器时,弯钩平面与模板面的夹角不得小于15°。

2、在受拉钢筋的绑扎接头搭接长度范围内,箍筋间距间距应小于(),且不得大于()。

A.5d,100mm

B.5d,200mm

C.10d,100mm

D.10d,200mm

【参考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钢筋骨架和钢筋网的组成与安装。绑扎接头搭接长度范围内的箍筋间距:当钢筋受拉时应小于5d,且不得大于100mm;当钢筋受压时应小于10d,且不得大于200mm。

3、箍筋末端弯钩形式应符合设计要求或规范规定,弯钩平直部分的长度,一般结构不宜小于箍筋直径的()倍。

A.2.5

B.4

C.5

D.10

【参考答案】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钢筋加工与连接。箍筋弯钩平直部分的长度,一般结构不宜小于箍筋直径的5倍,有抗震要求的结构不得小于箍筋直径的10倍。

4、直径为22mm的钢筋,接头末端至钢筋弯起点的距离可以为()。

A.50mm

B.100mm

C.200mm

D.250mm

【参考答案】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钢筋加工与连接。钢筋接头末端至钢筋弯起点的距离不得小于钢筋直径的10倍。22×10=220mm,选项D符合要求。

5、下面关于钢筋加工说法错误的是()。

A.钢筋应优先选用机械方法调直

B.下料后应按种类和使用部位分别挂牌说明

C.钢筋宜在常温状态下弯制,不宜加热

D.钢筋宜从两端开始逐步向中部弯制,弯钩应一次弯成

【参考答案】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钢筋加工与连接。选项D的正确说法“钢筋宜从中部开始逐步向两端弯制,弯钩应一次弯成”。

二、多项选择题

1、下列说法中,关于钢筋现场绑扎的规定正确的有()。

A.圆形柱所有竖向钢筋弯钩平面应朝向圆心

B.梁和柱的箍筋弯钩叠合处,应位于梁和柱角的受力钢筋处,并错开设置

C.矩形柱角部竖向钢筋的弯钩平面与模板面的夹角应为15°

D.钢筋的交叉点应采用钢丝绑牢,必要时可辅以点焊

E.绑扎接头搭接长度范围内的箍筋间距:当钢筋受拉时应小于10d,且不得大于200mm

【参考答案】AB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钢筋骨架和钢筋网的组成与安装。选项C的正确说法“矩形柱角部竖向钢筋的弯钩平面与模板面的夹角应为45°”;选项E的正确说法“绑扎接头搭接长度范围内的箍筋间距:当钢筋受拉时应小于5d,且不得大于100mm;当钢筋受压时应小于10d,且不得大于200mm”。

2、在钢筋下料前,应核对()。

A.钢筋品种

B.钢筋规格

C.钢筋等级

D.钢筋加工数量

E.钢筋化学成分

【参考答案】ABC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钢筋加工与连接。钢筋下料前,应核对钢筋品种、规格、等级及加工数量,并应根据设计要求和钢筋长度配料。下料后应按种类和使用部位分别挂牌标明。

3、混凝土配合比的设计步骤包括()。

A.初步配合比设计阶段

B.试验室配合比设计阶段

C.基准配合比设计阶段

D.施工配合比设计阶段

E.配合比实施使用阶段

【参考答案】ABC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混凝土强度及配合比要求。混凝土配合比设计步骤:初步配合比设计阶段、试验室配合比设计阶段、基准配合比设计阶段、施工配合比设计阶段。

4、运送混凝土拌合物的容器或管道应不漏浆、()。

A.吸水

B.干燥

C.内壁光滑

D.能保证卸料及输送畅通

E.外壁粗糙

参考答案:C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混凝土施工。运送混凝土拌合物的容器或管道应不漏浆、不吸水、内壁光滑平整,能保证卸料及输送畅通。

5、锚具、夹具及连接器进场验收时,应按出厂合格证和质量证明书进行核查,核查的内容包括()。

A.锚固性能

B.型号

C.规格

D.数量

E.外观检查

【参考答案】ABC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锚具、夹具和连接器。锚具、夹具及连接器进场验收时,应按出厂合格证和质量证明书核查其锚固性能、类别、型号、规格、数量,确认无误后进行外观检查、硬度检验和静载锚固性能试验。

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远!更多疑问解答添加学霸君企业微信号【ks233wx4】,拉你进备考交流群。

233网校二级建造师题库试题

相关推荐:

9月14日二建模考大赛试题,参与直播解题

考后发布2020年二级建造师考试试题及答案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