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市政公用工程辅导 > 市政公用工程模拟试题

二建市政题库每日一练:城镇道路基层施工技术

来源:233网校 2022-01-14 16:43:38

二级建造师考试备考过程中,刷题可以让你扩大知识储备,接触更多题型,能让你加深巩固知识点,大量的题海中必定有做过的,没做过的,再做一遍有助于加深理解并且对该类型题目产生警觉,而没做过的题反复做也可以让你对知识点记忆更深。

】【】【

遇到不会的题扫码进【题搜搜】小程序找答案

建议收藏~

QQ图片20220113162846.png

二级建造师《市政工程》每日一练:城镇道路基层施工技术

石灰工业废渣稳定砂砾(碎石)基层施工时,可采用沥青乳液进行养护,养护期为(  )d。

A.7~10

B.14~20

C.7~14

D.14~28

参考答案:CC
参考解析:此题考查石灰工业废渣(石灰粉煤灰)稳定砂砾(碎石)基层(也可称二灰混合料)养护内容

混合料的养护采用湿养,始终保持表面潮湿,也可采用沥青乳液和沥青下封层进行养护,养护期为7~14d 。(故选择C)

关于级配碎石基层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碎石颗粒级配应符合规范规定

B.采用厂拌方式和强制式拌合机拌制

C.碾压至轮迹不大于1mm,表面平整、坚实

D.未铺装面层前不得开放交通

参考答案:CC
参考解析:此题考核级配碎石(碎砾石)、级配砾石(砂砾)基层内容

选项A正确,级配砂砾、级配砾石基层、级配碎石、级配碎砾石基层所用原材料的压碎值、含泥量及细长扁平颗粒含量等技术指标应符合规范要求,大中小颗粒范围也应符合有关规范的规定。

选项B正确,采用厂拌方式和强式拌合机拌制,符合级配要求。

选项C错误,控制碾压速度,碾压至轮迹不大于5mm,表面平整、坚实。

选项D正确,未铺装面层前不得开放交通。

故选项C符合题意。

下载233网校题库APP,更多试题免费在线刷>>

推荐:2022年二建《市政工程》学霸笔记汇总

好课推荐: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022年二级建造师培训班来袭,233网校专业讲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