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水利水电工程辅导 > 水利水电工程模拟试题

2021二级建造师《水利水电》模拟试题训练一

来源:233网校 2021-04-20 11:31:16

奋斗的双脚在踏碎自己的温床时,却开拓了一条创造之路。233网校二级建造师考试频道为大家抽取了2021年二级建造师《水利水电工程实务》模拟试题,希望大家都顺利通过考试。 添加学霸君微信【ks233wx4】,2021我们一起过!

下载233网校APP,记考点刷免费题库>>

233网校免费题库APP

2021二级建造师水利水电工程试题一知识点

资源推荐:讲师免费课 | 模拟试卷 | 真题下载考前锁分手册

【单选】除合同另有约定外,解释顺序优先于投标函及投标函附录的是(  )。

A .专用合同条款

B .已标价工程量清单

C .技术标准和要求

D .中标通知书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合同文件指构成合同的各项文件,包括:协议书、中标通知书、投标函和投标函附录、专用合同条款、通用合同条款、技术标准和要求(合同技术条款)、图纸、已标价工程量清单、经合同双方确认进入合同的其他文件。上述次序也是解释合同的优先顺序。

【单选】混凝土重力坝各类分缝中,必须进行灌浆处理的是(  )。

A .纵缝

B .施工缝

C .沉降缝

D .温度缝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纵缝是平行坝轴线方向的缝,其作用是为了适应混凝土的浇筑能力、散热和减小施工期的温度应力。为了保证坝段的整体性,沿缝面应布设灌浆系统。

【单选】机械如在220kV高压线下进行工作或通过时,其最高点与高压线之间的最小垂直距离不得小于( )m。

A .4

B .5

C .6

D .7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机械如在高压线下进行工作或通过时,其最高点与高压线之间的最小垂直距离不得小于表2F313062-3的规定。

【多选】根据《水利工程建设项目管理规定》(水建[1995]128号),水利工程项目建设中实行的“三项制度”包括()。

A .项目法人责任制

B .合同制

C .建设监理制

D .代建制

E .招标投标制

参考答案:A,C,E
参考解析:《水利工程建设项目管理规定(试行) 》 (2016年修订) (水建[ 1995 ] 128号)明确,水利工程项目建设实行项目法人责任制、招标投标制和建设监理制,简称"三项" 制度。

【多选】下列情形中,不得申报“文明工地”的有(  )。

A .干部职工中发生违纪、违法行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或被刑事处罚的

B .发生一般及以上质量事故或一般以上生产安全事故、环保事件

C .被水行政主管部门或有关部门通报批评或进行处罚的

D .恶意拖欠工程款、农民工工资或引发当地群众发生群体事件,并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

E .项目建设单位未严格执行项目法人负责制、招标投标制和建设监理制的

参考答案:A,C,D,E
参考解析:发生较大及以上质量事故或生产安全事故的,不得申报“文明工地”,选项B错误。

考点如何一遍 get?只要选对资料

【2021年二建速记高频考点】现在开始领啦!

4个科目:工程法规、施工管理、市政实务、建筑实务

各科500册,免费领取

现在开始兑换领取,每周四邮寄

推荐:二建考前冲刺资料免费领取入口

关注:二建准考证打印时间及入口二建考试时间二建考试地点查询

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远!加入233网校二建备考大队伍,添加学霸君企业微信号【ks233wx4】,2021我们一起过!

image.png                    

扫码加学霸君邀请进2021二建学习群                    

APP下载                    

扫码下载APP免费刷题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021年二级建造师钻石班来袭,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