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报考指导 > 考试报名

全国二级建造师可以异地报考吗?可以跨市报名吗?

来源:233网校 2021-01-06 11:58:00

全国二级建造师不能跨省考,但可以跨地区报名。

理由:二级建造师暂不能全国通用,只能在报考省份注册和使用。二级建造师证书属于省属证书,因此只能在本省注册、使用。二级建造师是建设部和人事部联合发的,不过形式上是委托各省建设厅和人事厅联合发的。原则上在本省注册,在全国执业。

跨市区报名的考生需注意:只有部分地区支持跨地区报名,比如江苏地区;比如河南地区实行属地原则,则不支持跨地区报考。具体建议大家以自己所在地区公告为准!

2021年二级建造师报名时间及公告汇总

手机预约2021报名开始时间提醒,报名当天短信提醒报名!

江苏省:

二级建造师考试是由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与省建设厅共同负责实施,该项考试不可以跨省报名,二级建造师的成绩及效用只在省内通用,跨省无效。

省内考生可以任意选择江苏省13个省辖市进行报考,不需要办理任何异地转考手续。不接受外省工作单位出具的工作年限证明,建议工作单位在外省的考生到外省市报考二建,江苏省不予接受外省工作单位的报考者。

河南省:

属地报名的原则,任何人不得跨市、跨单位报名考试,考生必须根据单位所在地选择考区。

河南二建考生填写个人报名信息时,应正确选择考区,其中省直和中央驻郑副厅级以上单位的考生(下称“省直考生”)在填写报名表时,考区应选择省直(请勿错选为郑州)。省辖市考生应选择相应省辖市。

一键查询自己是否可以报考二建>>

全国二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2021年二级建造师报考全部科目条件(级别为:考3科)

凡遵纪守法并具备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中等专科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的人员均可报名。符合以上条件的人员考试科目共3科,报考级别请选择“考3科”。

2021年二级建造师免考部分科目条件(级别分别为:考2科、考1科)

1.考2科(免1科)条件。对取得二级项目经理资质及以上证书,符合上述(一)的考试条件并满足下列条件之一的人员,免试《建设工程施工管理》科目。符合以上条件的人员考试科目共2科,报考级别请选择“考2科”。

(1)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从事建设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15年。

(2)具有工程或工程经济类大学专科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15年。

2.考1科(免2科)条件。符合上述(一)的考试条件并满足下列条件之一的人员,免试《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2个科目。符合以上条件的人员仅需报考《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1个科目,报考级别请选择“考1科”。

(1)取得一级项目经理资质证书,并具有中级及以上技术职称。

(2)取得一级项目经理资质证书,从事建设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15年。

在报考中遇到什么问题,欢迎进入“二级建造师考试社区”→点击“小编答疑版块”,在线向小编提问,我们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

二级建造师报考答疑

编辑推荐:2021二级建造师报名时间及入口二建哪些地方需要社保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021年二级建造师钻石班来袭,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2021年备考资料抢先领>>

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远!加入233网校二建备考大队伍,添加学霸君企业微信号【ks233wx4】,2021我们一起过!

image.png

扫码加学霸君邀请进2021二建学习群

APP下载

扫码下载APP免费刷题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