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报考指导 > 考试报名

山东二级建造师报名时间和条件

来源:233网校 2022-01-27 00:00:00

山东二级建造师报名时间和条件怎么规定的?二建报名1月份陆续开始,报名要求工程类/工程管理类中专及以上学历,两年工作经验,准备拿下2022年二建证书的考友们,提前了解自己是否能否报二建吧~

2022年各省二级建造师报名入口及时间

山东二建报名时间及入口:

2022年二建报名时间:2-3月份(各地区在此时间段内自行安排)

2022年二建报名官网:人事考试网/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官网。

2022年二建报名官网系统入口(点击地区进入)

根据住建部数据获悉,二级建造师报考人数每年都在持续上升,2017年二建报考人数有350万人,2018年二级报考人数突破400万,2019年二建报考人数超过450万,2021年二建超过500万人报考。学霸君收集往年各省公布的二级建造师报名人数数据,供大家参考。查看详情>>

山东二建报名条件:

2022年二建报考资格要求不高,大家只需要满足中专及以上相关学历,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专业及2年工作经验即可报考二建考试。想要报考二建考试的同学们建议提前查看自己是否符合报考条件。

二级建造师报考条件(全科

1、凡遵纪守法,具备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中等专科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的人员,可报名参加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符合以上条件的人员考试科目共3科,报考级别请选择“考3科”。

2、具备其他专业中专及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相关年限年(注意:只有部分地区地区开放专业限制,其中重庆、山东、河北、江苏非相关专业需5年工作经验;安徽需4年工作经验;陕西、湖北需工作经验3年;浙江非相关专业2年工作经验,仅限受聘专业技术职务的人员)。

3、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与管理工作满15年。(部分地区)

】【讲师解读二建报考要求

二级建造师免考条件(考单科)

1.考2科(免1科)条件。对取得二级项目经理资质及以上证书,符合上述(一)的考试条件并满足下列条件之一的人员,免试《建设工程施工管理》科目。符合以上条件的人员考试科目共2科,报考级别请选择“考2科”。

(1)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从事建设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15年。

(2)具有工程或工程经济类大学专科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15年。

2.考1科(免2科)条件。符合上述(一)的考试条件并满足下列条件之一的人员,免试《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2个科目。符合以上条件的人员仅需报考《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1个科目,报考级别请选择“考1科”。

(1)取得一级项目经理资质证书,并具有中级及以上技术职称。

(2)取得一级项目经理资质证书,从事建设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15年。

二级建造师增报条件

已取得某一个专业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的人员,可根据工作实际需要,选择另一个《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科目的考试。考试合格后核发相应专业合格证明,该证明作为注册时增加执业专业类别的依据。符合增报专业的报考人员请选择“增报专业”级别。

二建考试由国家统一指导,各省自行安排,因此,各省二建报考条件各省有细微差别,部分地区还开放了报考专业要求,具体大家可点击上图查看地区二建报考条件详细规定。

你是否满足二建报考要求,符不符合报考条件,解读二建报考要求,点击进入>>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022年二级建造师培训班来袭,233网校专业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推荐:2022二级建造师报名时间及入口全国二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推荐:二级建造师条件及工作年限要求 | 社保要求查询

抢先备考,让考证赢在起跑线!

二建精品教辅免费送,现在兑换领取,每周四邮寄

在报考中遇到什么问题,欢迎进入“二级建造师考试社区”→点击“小编答疑版块”,在线向小编提问,我们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