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报考指导 > 考试报名

2022年二级建造师考试评分标准

来源:233网校 2022-05-20 11:05:08

二级建造师考试评分规则主要为单选题每题1分,打错、不答均不得分;多选题每题2分,错选不得分,少选得相应分;案例题:每题20分,回答的子项目计算分值。

单选题评分规则

二级建造师考试单选题评分标准为每题1分,每题中的备选项中,只有1个最符合题意,选择正确得分。 

应对方法:对于做单选题要始终秉持一个原则,就是单选选最优,看考生对于知识点的掌握与理解程度。除此之外,对于单选题比较常用的就是排除法。

多选题评分规则

二级建造师考试多选题评分标准为每题2分,每题的选项中有2个或2个以上符合题意,至少有1个错误选项,错选,本题不得分;少选,所选的每个选项得0.5分。

1二级建造师考试中多选题只选对的部分,每选对一条给0.5分,最多2分,有5个选项,只要选择错—条,本题得0分!
2如果多项选择题只有2个正确(最少2个),你全选对,则得2分,有1个选对,其余未选得0.5分,选错—个就为0分
3如果多项选择题有3个正确,你全选对,则得2分,有1个选对,其余未选得0.5分,选对2个其余未选得1分,选错一个就为0分
4如果多项选择题有4个正确(最多4个),你全选对,则得2分,有1个选对,其余未选得0.5分,选对2个其余未选得1分,选对3个其余未选得1.5分,选错一个就为0分
★答题技巧:保守选择,大家首先要知道多选题的给分原则:多选题每题满分是两分,每题有2-4个正确选项,多选、错选不得分,少选每选对一个选项可以得0.5分,甚至只选一个,如果对了也能得0.5分。那么这样以来,对于没有把握的选项还是尽量不要选,要知道万一选了就失去两分。
案例题评分规则

二级建造师实务案例题评分是采取网上评分的办法进行评分,为了防止出现评分人员(老师)的评分宽严度差异对不同考生产生影响,每个阅卷人员只评一道题的分数,每份试卷的每道题均由2位评分人员分别独立评分。

如果2人的评分结果相同或很相近(这种情况比例很大)就按2人的平均分为准。如果2人的评分差异较大超过4-5分(这种情况出现的几率很小),就由评分专家再独立评分一次,然后用专家所评的分数和与专家评分接近的那个分数的平均分数为准。

插入模块

总结来说可分为以下几种给分标准:

根据专业术语给分

答案中用题干给出的专业术语用得多的容易得高分,比如题干中提到建设单位,你的答案如果围绕建设单位展开就可以得分。但是,有种情况是考生用自己想当然的专业术语替换了题干中的专业术语,比如,题目中只提到建设单位,你答题时却口口声声甲方,题中说索赔,你却答成了追加,这种情况阅卷老师是不会给分的,因为建设单位不一定是甲方,索赔不一定是追加。

根据回答全面度给分

有些题干上可能只问了为什么,如果你答完为什么后顺手答了怎么才正确或者应该怎么做,阅卷老师会认为你的答题逻辑很全面和顺畅,会更容易给你高分。

根据得分点给分

阅卷老师阅卷一般都根据你的答案去匹配得分点,找到一个得分点给一个分,答对得分点了的话分数自然就会给你加了,没找准得分点,字再多也不会给分。你可以根据参考答案比对一下自己的答案是否踩准了得分点。

根据卷面情况给分

这个和念书时老师的给分习惯差不多,阅卷老师的阅卷量特别大,阅卷氛围也很紧张,看见字迹工整,卷面清晰的答题卷会让他产生好感,不自觉地就给你高分了。百分之60的分数不多,关键还是要靠案例题,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了解案例题的评分标准,二级建造师考试必然事半功倍。

阅卷规则:答案是会给出给分点的,答出一个给分点就给分,说得不完全一致,也会给分。多答不会给分的,只会按点给分。

根据2022年各地区二建考务通知得知:

以江苏、陕西、重庆为例,2022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时长缩短,《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作答时间由2小时调整为1.5小时,《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和《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作答时间均由3小时调整为2.5小时。

以甘肃为例,2022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时长继续沿用往年标准,考试时长不变。

说明:以上为历年二建考试题量,仅供参考。2022年二级建造师考试部分地区考试时长缩短,考试题量是否有有变化我们继续关注!

冲刺2022年二级建造师考试

到了二建最后冲刺阶段,如果你觉得离通关还有一定距离,那么二建点题密训班就是你的甄选选择,案例特训+考题预测+压轴重点,72+小时直击命题核心超速锁分,快速、有效,临考冲刺救命稻草,请抓牢。 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高频考点班——光速复盘考点,拿下这些考点就等于掌握核心得分!融入口诀、图文,思维导图等「多维记忆法」,只记核心,把时间用在刀刃上。
模考金题班——解密「历年真题考点」,掌握考试出题规律,教你从审题到破题如何举一反三。
案例专项班——拆解实务案例难题,总结答题套路,掌握题后考点逻辑。
直播点睛班——考前点睛之讲,讲师直播「压轴划重点」,临考再提10-25分!

最后,学霸君提醒各位:千学不如一看(去听课>>),千看不如一练(去做题>>。在有限的时间里,大家一定要科学备考,争取做到有效备考,冲刺锁分!!

题库二建章节题库+套卷+真题免费刷  |  0元领课

冲刺:二建考试抢分资料,学完涨20分 | 二建考前25页纸

模考二建模考大赛开启,速来拆解试题套路,清除学习盲区!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