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报考指导 > 合格标准

2023年重庆二建分数线会涨吗

来源:233网校 2023-07-26 00:00:00

2023年重庆二建分数线是否会上涨是受到多方面因素影响的。其中最主要的因素之一就是考生报考人数的增减情况。如果当年报考二建的考生人数增加,那么相应地,竞争也会变得更加激烈,分数线可能会有所上升。相反,如果报考人数减少,分数线有可能会出现下降的趋势。

插入模块

其次,二建考试的难度也是影响分数线的关键因素之一。如果某一年的考题相对较难,那么考生成绩普遍会有所下降,从而导致分数线上升。而如果考题相对较容易,考生成绩普遍较高,分数线可能会有所下降。

从最新考试政策看,2023年二建分数线上涨的可能性比较大。从近期京津冀地区公布的三地证书执业互认公告来看,全国各地分数线或将持续上涨。  

围观:京津冀三地二建证书执业互认!我们距离全国执业还远吗?

经统计,北京、天津二建合格分数线为卷面分的60%,而河北二建分数线低于60%,证书互认后,河北二级建造师分数线预计将上调至卷面分的60%,即法规60分,管理、实务72分及格。这里提醒河北考生提前做好心理准备。

二级建造师合格标准各地汇总

   

二建各地合格标准统计:    

北京、天津、广东、江苏、浙江、福建、重庆、上海、四川、河南、湖北、山东、山西、贵州14地区分数线为最高标准(卷面分60%),已占据全国的一半地区,该部分或将成为证书互通的头部地区。

广东、河南、湖南、陕西、内蒙古二建分数线近3年没有波动,上调几率不大。

③河北、江西、安徽、海南、广西、吉林等地区分数线在卷面分的50%左右,西藏、辽宁、青海、甘肃、黑龙江地区分数线近3年缓慢上调!    

从近几年的趋势看,大部分地区分数线平稳上调,向卷面分的60%看齐;少数地区如云南、新疆个别科目分数线有些微下调,但不影响总体上升的趋势。还是那句话,要全国执业,或先统一标准!  

2023年二建成绩考后2-3个月公布,没有时间天天刷官网,害怕成绩查询不及时,就赶紧免费预约233网校短信提醒服务吧!入口开通第一时间短信通知大家查一手成绩!

【查分】二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分数线】二级建造师考试各省合格分数线

【晒分领奖】二建晒分赢好礼,围观你的成绩排名

2024年二级建造师备考已开启,赶快行动起来,早一分钟学习,就多学一个考点!233网校各大班级科学组合,提供一站式智能备考体系,教材+教辅+题库+课程+资料+督学配套齐全进入试听学习>>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