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报考指导 > 合格证书

福建二级建造师考试电子注册证书使用注意事项

来源:福建省建设执业资格注册中心 2019-12-25 13:43:00

一、电子注册证书范围

电子注册证书是以电子文件形式颁发和使用的注册证明文件,具备纸质注册证书功能。实施范围限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许可的二级建造师注册证书。

二、电子注册证书启用

自2019年12月30日起,在全省范围启用二级建造师电子注册证书,不再发放纸质证书。电子证书与有效的纸质证书等效使用,具有同等法律效力,任何单位在办理各项业务时不得拒绝电子注册证书。

原纸质证书在有效期内的可继续适用,待二级建造师办理增项、延续等业务后改发电子证书,纸质证书同时失效。

三、电子注册证书样式

电子注册证书以加盖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行政审批专用章电子签章的PDF格式文件为载体,大小为A4(竖版)。

四、电子注册证书使用规则

(一)证书颁发

电子注册证书由持证人登录新系统自行打印。

(二)证书验证

电子注册证书具有两种验证方式。

1.官方网站验证

通过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中国建造师网”(http://link.233.com/16658/coc/)上的“查询服务”栏目查询。

通过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官方网站(http://link.233.com/10836)的福建省建设行业信息公开平台或福建省建设执业资格注册中心官方网站(http://link.233.com/10480/)上的“注册人员查询”栏目查询。

2.二维码验证

通过微信、支付宝等移动应用,扫描电子注册证书上的二维码,可查询到人员注册状态和注册详细信息。

(三)证书使用

1.企业在承接业务等经营活动前,应当及时维护本单位人员的注册信息,提前办理好注册、变更、注销等手续。

2.鉴于电子注册证书不再标注注册证书编号,招标人从2020年1月1日起发布的施工招标文件应当取消在推荐中标候选人前通过福建省建设行业信息公开平台查询到投标人拟派出项目负责人的注册建造师注册证书编号作为实质性要求的规定。

五、电子注册证书使用监管

持证人申请初始、增项、延续、重新注册的,须按《注册建造师管理规定》及《福建省注册建造师注册实施办法》程序在网上申报办理,审批通过后需重新下载打印电子注册证书。持证人注册证书被注销、吊销、撤销、撤回的,电子注册证书将不能下载。

持证人、注册企业或其他企业等,伪造篡改电子注册证书的,电子证书一律无效;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六、其他

在二级建造师电子注册证书推行过程中,有关意见和建议,请及时反馈福建省建设执业资格注册中心、山东山大欧玛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二级建造师注册管理系统实名认证流程及电子注册证书使用有关事项请进入福建省建设执业资格注册中心,官方原文链接网址:http://link.233.com/10480/wjtz/tzgg/zytz/201912/t20191224_6473.htm。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