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报考指导 > 证书注册

河南关于启用二级建造师新版电子注册证书通知

来源: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2021-10-13 09:34:21

根据河南省建筑业转型升级,2021年10月15日起启用二级建造师新版电子注册证书,二级建造师注册人员可通过河南政务服务网申领电子版证书!

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关于启用二级建造师新版电子注册证书的通知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各有关单位:

为提升我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政务服务规范化、便利化水平,助力我省建筑业转型升级,进一步规范电子证照在行业内的应用,根据国务院办公厅电子政务办公室发布的《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标准》(C 0215-2019),结合我省实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已完成二级建造师电子注册证书标准化改造工作,现将启用新版电子注册证书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启用时间

2021年10月15日零时起启用新版电子注册证书(附件)。

二、实施范围

自启用时间起,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对符合初始注册条件的二级建造师直接颁发新版二级建造师电子注册证书;对符合增项注册、延续注册、重新注册、变更注册、证书补办等条件的二级建造师换发新版二级建造师电子注册证书。

郑州市、洛阳市、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启用新版二级建造师电子注册证书的方式、时间和有关规定,由当地建设主管部门根据《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向郑州市洛阳市和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下放部分省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的通知》(豫政〔2021]9号)有关要求自行确定。

三、有关要求

(一)换发方式。二级建造师注册人员可通过河南政务服务网( )申请“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注册证书补办”个人事项,换发新版二级建造师电子注册证书,原证书同时作废。

(二)法律效力。在有效期内的旧版电子注册证书与新版电子注册证书具备同等法律效力,各地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和有关企、事业单位及个人,对依法核发的二级建造师电子注册证书应予认可。

(三)管理使用。二级建造师可通过河南政务服务网用户中心对本人二级建造师电子注册证书进行管理。本人应妥善保管河南政务服务网账号和密码,因保管不善造成信息泄露所产生的一切后果由本人承担。二级建造师应在打印的电子注册证书个人签名处手写本人签名方可使用。

附件:二级建造师新版电子注册证书(未签章样例)


二建薪资是多少?一般月收入是多少?点击图片筛选地区查询>>

【必看】二级建造师证书的注册条件

【增项】已经注册了二建,后来又考出了同专业的一建怎么办? 

【注册】二级建造师考试通过几年内必须进行初始注册?

【流程】二级建造师在哪里注册?初始注册流程是什么?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022年二级建造师钻石班来袭,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2022年增项资料包抢先领>>

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远!加入233网校二建备考大队伍,添加学霸君企业微信号【ks233wx4】,二建考试我们一起过!

image.png

扫码加学霸君邀请进二建学习群

APP下载

扫码下载APP免费刷题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二级建造师讲师培训班来袭,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