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报考指导 > 证书注册

二建注册条件需要什么?

来源:233网校 2021-06-22 11:22:13

二级建造师申报方式及材料

(一)二级建造师初始注册申请实行网上和书面相结合的申报方式。申请人须登录省级建设信息网,进入二级建造师注册申报系统进行申报,网上申报成功后自动生成打印所需申请表。

(二)二级建造师注册申报工作按照属地化原则进行,企业工商注册地在各市州的,由所在市州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负责受理,企业工商注册在省工商局及省国资委管理的企业,由省建设厅执业资格注册中心直接受理。

(三)申请人须提交下列材料:

1、《二级建造师初始注册申请表》(网上申报成功后打印);

2、申请人的有效身份证(军官证、警官证、护照)、学历证书、资格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原件由各市、州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审核后退还,复印件由审核人签名、签注意见、加盖公章后上报;

3、申请人与聘用企业签订的聘用劳动合同及复印件(合同原件验证后退还)或申请人所在企业出具的劳动、人事、工资关系证明;

4、资格证书签发之日起,三年后申请初始注册的,应当提供达到继续教育要求的证明材料及复印件。

5、持外省(市)颁发的二级注册建造师资格证书申请初始注册的,应当提交该省省级注册管理部门出具的尚未注册证明。

6、若申报人员不是在原获取资格单位申报注册,还应出具工作调动证明(与原聘用企业解除聘用劳动合同或聘用合同到期的证明文件、退休人员的退休证明);

7、申报人近期一寸同版免冠照片三张(其中两张贴在申请表上,另一张背面写明姓名及单位)。

点此查询>>二建薪资一般月收入是多少?

热点关注:

2021二级建造师证书领取时间各地区汇总

二级建造师什么时候可以注册?

二级建造师注册不通过的原因有哪些,如何增加注册成功率

二级建造师可以注册2个专业,一个主要的专业和一个增项专业。

增项科目只需要考专业实务科一科就可以,不需要再考公共科目。比如增项市政就只要考市政一科。

【二建速记高频考点】现在开始兑换领取,每周四邮寄

刷题推荐>>二级建造师章节习题历年真题真题视频免费看

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远!加入233网校二建备考大队伍,添加学霸君企业微信号【ks233wx4】,2021我们一起过!

image.png

扫码加学霸君邀请进二建学习群

APP下载

扫码下载APP免费刷题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二级建造师钻石班来袭,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