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行业视点

二建考试好考吗?

来源:233网校 2022-08-03 00:55:46

相比较而言,二级建造师还算好考,过关率大约10%左右。比一级建造师/监理工程师/造价工程师/咨询工程师都要容易。

根据二级建造师各科及格分数是分为每年各省公布,及格分数线是按照各省按每年度的录取的比例进行核定的。所以说,每年参加考试的考生数量,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及格的分数线。每年控制及格比例约30%左右。相信大家如果能够在学习中认真复习,勤做习题,熟悉题库,那么“二级建造师好不好考”这个问题可能就不再会是你的困扰。

插入模块

二建考试难度分析:

从考试题目来讲,二建考试难度并不大,考生只要认真备考通过考试没什么压力。

二建考试题目是严格按照大纲要求来设计的,大纲知识点可分为:了解、熟悉和掌握三个层次。

一般情况下,了解性的知识点题目不多,熟悉性的知识点题目也不多,主要题目属于考核掌握性的知识点。

但最终来说,每个人的实际情况都不一样,所以难度也不一样,有的人学习能力较强,又有比较丰富的工作经验,那考起来就觉得得心应手,而有些人就不会这样觉得了。不管怎么说,好好备考才是通过的法宝啊。

二建报考专业选择:

二级建造师考试涉及到三科,第一科是建筑法规及相关知识,第二科是施工管理,第三科是实务,对于这三科来讲是二加一,也就是说前面两科是每一位同学都得参加,并且题型都是一样的,题目都是一样的,但是第三科管理与实务就不一样了,二级建造师分专业,刚才说了,盖这栋大楼实际上涉及到很多专业级,所以二级建造师考试分为6个专业类别,分别为:建筑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电工程、矿业工程、机电工程和市政公用工程。对于这六个专业来说,每位同学只选一个专业就可以了!

二级建造师报名条件查询

目前市场最好最多的是市政工程。当然,市政的也最难考。100个人里一次性考过的,有一两个就不错了。市场前景也不是一成不变的,是随着市场的供需关系变化的。也许明年要大力投资矿业工程建设,那么明年矿业工程的二级建造师就更受欢迎了。

二建备考经验:

1、二级建造师新考生,首先要全面了解二级级建造师考试,考试资讯及时掌握,比如二级建造师考试报名时间、报考条件、考试教材改版,这些重要的信息你知道吗?

2、制定学习计划,合理规划备考时间。一个好的学习计划,不仅能够规划备考时间,也能够促使大家按计划执行。建议大家按照学习阶段制定计划,可以细致到每周学习多少内容,每天看多少页书做多少题等等。这样从细节入手,能够让大家执行起来更有动力,也能够看到每天的成果。

3、做题,这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了,考试不做题怎么能通关呢?无论是真题还是模拟题、练习题,在备考时都可以充分利用起来。

下载233网校题库APP,刷更多真题、模拟题及章节题>>

作为新考生,如果你不知道从哪里开始复习,如何找备考资料试题,那就下载233网校APP,好的备考资料可以帮助你少走弯路成功取得二建证书!

二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资料:二建思维导图/模拟卷/口诀/计划表人手一份 

报名:2023年二建报名时间及入口| 社保要求查询

教辅:二建纸质教辅《通关宝典》《历年真题集》免费领

增项2023年二级建造师考试

2023年二建培训班招生啦,如果你想升职加薪,如果你想让自己增加收入,那就来考二建吧!233网校二建人气辅导班带你学二建!讲师直播+录播,助教群里在线答疑,智能题库刷题,还送各种纸质教辅及电子版资料搭配学习!快来领>>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钻石班——热门班级,零基础学员的选择;录播+直播8个班级,各方位掌握。
至尊班——服务型班级,适合自制力比较弱的考生;基础-强化-冲刺3大阶段由浅入深,稳步锁分。
畅学班——物超所值班级,适合有一定基础的考生;锁定核心考点,短期轻松通过考试。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