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辅导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模拟试题

2023年二级建造师工程法规模拟试题及答案(9)

来源:233网校 2022-11-05 00:14:34

成功是分两半的,一半在上帝手中,那是宿命;另一半在自己手中,那是拼命!233网校二建学霸君特别为大家整理了二建工程法规试题及答案,记得来刷题!

】【】【】【

插入模块
二级建造师工程法规试题训练(9)

1、施工企业必须为职工办理的保险是( )。

A .意外伤害险

B .工伤保险

C .职业资助险

D .财产险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建筑法》规定,建筑施工企业应当依法为职工参加工伤保险,缴纳工伤保险费。鼓励企业为从事危险作业的职工办理意外伤害保险,支付保险费。

工伤保险为必须依法办理的保险。

2、关于建筑工程一切险说法正确的是( )。

A .建筑工程一切险必须加保第三者责任险

B .在建筑工程一切险中,保险人仅对意外事故造成的损失和费用负责赔偿

C .在建筑工程一切险中,保险人对设计错误引起的损失和费用不负责赔偿

D .建筑工程一切险的被保险人不包括业主聘用的技术顾问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A选项错误:建筑工程一切险往往还加保第三者责任险。

B选项错误:建筑工程一切险是承保各类民用、工业和公用事业建筑工程项目,包括道路,桥梁 水坝、港口等,在建造过程中因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而引起的一切损失的险种。

D选项错误:建筑工程一切险的被保险人范围较宽,所有在工程进行期间,对该项工程承担一定风险的有关各方(即具有可保利益的各方),均可作为被保险人。如果被保险人不止一家,则各家接受赔偿的权利以不超过其对保险标的的可保利益为限,被保险人具体包括:

(1)业主或工程所有人;

(2)承包商或者分包商;

技术顾问,包括业主聘用的建筑师、工程师及其他专业顾问。

3、一般保证的保证人在主合同纠纷未经审判或者仲裁,并就债务人财产依法强制执行仍不能履行债务前,无权拒绝向债权人承担保证责任的情形有( )。

A .债务人下落不明,且无财产可供执行

B .保证人口头表示放弃一般保证人的权利

C .人民法院已经受理债务人破产案件

D .债权人有证据证明债务人的财产不足以履行全部债务

E .债权人有证据证明债务人丧失履行债务能力

参考答案:A,C,D,E
参考解析:B选项错在口头表示,应为书面表示。一般保证的保证人在主合同纠纷未经审判或者仲裁,并就债务人财产依法强制执行仍不能履行债务前,有权拒绝向债权人承担保证责任,但是有下列情形之一的除外:

(1)债务人下落不明,且无财产可供执行;

(2)人民法院已经受理债务人破产案件;

(3)债权人有证据证明债务人的财产不足以履行全部债务或者丧失履行债务能力;

(4)保证人书面表示放弃本款规定的权利。

插入模块
增项2023年二级建造师考试

2023年二建培训班招生啦,如果你想升职加薪,如果你想让自己增加收入,那就来考二建吧!233网校二建人气辅导班带你学二建!讲师直播+录播,助教群里在线答疑,智能题库刷题,还送各种纸质教辅及电子版资料搭配学习!快来领>>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王炸级课程体系:小时课程学习(3大录播课)+30+小时集训(5大直播课),4轮科学抢分
保姆级督学服务:100人小班督学,领学、领练、领答、领背、领考五维沉浸式辅导
天花板级锁分资料:3本官方正版教材+12本讲师团队潜心打造的口碑教辅,人手必备册!
超v权益重学退费服务:报名不成功,全额退款,考试不过,不限次免费重学新课直至过关!

课程讲师培训课免费试听  |  0元领课,二建课程每人限领一次

教材:二建官网教材购买入口  |  价值千元教辅免费送,全科讲义 

资料:二建全科思维导图/模拟卷/口诀/计划表人手一份

相关阅读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