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辅导 >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学习笔记

图解建标[2013]44号文建安工程费的组成(造价形成)

作者:233网校 2019-11-13 09:00:00

二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施工管理》科目,主要讲述施工管理的三控三管一协调。其中成本控制和合同管理是历年真题考核的重点,该部分对应的第二章施工成本管理、第六章施工合同管理这两章,合计考核分值接近50分。建筑安装工程费作为施工成本管理一章第一节内容,是基础性内容,也是高频考点。

建筑安装工程费用其项目组成的划分形式分为两种。

第一种,按费用构成要素划分,由人工费、材料(包含工程设备)费、施工机具使用费、企业管理费、利润、规费和税金。

第二种,按造价形成由分部分项工程费、措施项目费、其他项目费、规费、税金组成。

其中人工费、材料(包含工程设备)费、施工机具使用费、企业管理费和利润包含在分部分项工程费、措施项目费、其他项目费中。

下图是对第二种划分方式的图形解析,相关考点均有对应速记口诀,备考学员务必掌握。

建筑安装工程费 (造价形成).png

注:建设单位和施工企业均应按照省、自治区、直辖市或行业建设主管部门发布的标准计算规费和税金,不得作为竞争性费用。安全文明施工费不得上浮或下调,不得作为竞争性费用。

练一练:

2014真题. 根据《建筑安装工程费用项目组成》(建标[2013]44号),按造价形成划分,属于措施项目费的有(  )。

A.特殊地区施工增加费

B.工程定位复测费

C.安全文明施工费

D.仪器仪表使用费

E.脚手架工程费

233网校答案: ABCE

编辑推荐:二建《建设工程法规》基本法律知识导图及重要考点汇总

2020年二级建造师退费班来袭,双师资授课,30人小群班主任管理,阶段性学习月考测评,全程督学!有效期内未过考试,无理由退费50%,等你来体验>>。有疑问咨询客服:4000-800-233。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