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辅导 >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学习笔记

2020年二建管理计算题考点十五:成本支出率

作者:233网校 2020-01-27 00:52:00

项目成本涉及的范围很广,需要分析的内容很多,那么在不同的情况下应该采取不同的分析方法,除包括比较法、因素分析法、差额计算法、比率法等基本的分析方法之外,还有综合成本的分析方法、成本项目的分析方法和专项成本的分析方法

成本分析的方法.png

专项成本分析方法是针对与成本有关的特定事项的分析,包括成本盈亏异常分析、工期成本分析、资金成本分析等内容。

资金与成本的关系是指工程收入与成本支出的关系。根据工程成本核算的特点,工程收入与成本支出有很强的相关性。

进行资金成本分析通常应用“成本支出率”指标,即成本支出占工程款收人的比例,计算公式如下:

image.png

通过对“成本支出率”的分析,可以看出资金收入中用于成本支出的比重。结合储备金和结存资金的比重,分析资金使用的合理性。

【练一练】

某项目在进行资金成本分析时,其计算期实际工程款收入为220万元,计算期实际成本支出为119万元,计划工期成本为150万元,则该项目成本支出率为( )。

A.30.69%

B.54.09%

C.68.18%

D.79.33%

【上期:2020年二建管理计算题考点十四:差额计算法

解析:成本降低率提高对成本降低额的影响为(3.5%-3%)×240=1.2万元。


编辑推荐:2020年二建管理计算题考点十六:双代号网络计划

                【下载】2020版二级建造师考试教材变化对比(八科)

2020年二级建造师退费班来袭,双师资授课,30人小群班主任管理,阶段性学习月考测评,全程督学!有效期内未过考试,无理由退费50%,等你来体验>>。有疑问咨询客服:4000-800-233。

相关阅读 二建管理计算题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