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辅导 >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模拟试题

2019福建二级建造师施工管理专练试题及答案(6.17)

来源:233网校 2019-06-17 09:23:00

2019福建二级建造师施工管理专练试题及答案(6.17)

点击进入二建考试社区,下载备考资料

1.根据承发包的合同结构,理顺管理关系,建立统一的现场施工组织系统和质量管理的综合运行机制,确保质量保证体系处于良好的状态,这属于环境因素中的()。

A.现场自然环境因素

B.施工质量管理环境因素

C.施工作业环境因素

D.方法的因素

2.依据我国相关法规规定,施工单位的施工质量控制责任包括()。

A.施工单位必须建立、健全施工质量的检验制度,严格工序管理,作好隐蔽工程的质量检查和记录;隐蔽工程在隐蔽前,施工单位应当通知建设单位和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机构

B.施工单位对施工中出现质量问题的建设工程或者竣工验收不合格的建设工程,应当负责返修

C.施工单位应当建立、健全教育培训制度,加强对职工的教育培训;未经教育培训或者考核不合格的人员,不得上岗作业

D.应当保证勘察设计文件符合法律法规和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的要求,对因勘察、设计导致的工程质量事故或质量问题'承担责任

E.按照法律法规、有关技术标准、设计文件和工程承包合同进行监理,对施工质量承担监理责任

2019福建二级建造师下半年实行机考,233网校为大家整理了二建考前锁分资料,以助大家做好备考冲刺。资料下载步骤:

参考答案:

1.答案B

环境的因素主要包括现场自然环境因素、施工质量管理环境因素和施工作业环境因素。其中的施工质量管理环境因素,主要指施工单位质量保证体系、质量管理制度和各参建施工单位之间的协调等因素坟选B。

2.答案A、B、C

依据《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的规定,施工单位对建设工程的施工质量负责。施工单位必须建立、健全施工质量的检验制度,严格工序管理,作好隐蔽工程的质量检查和记录。隐蔽工程在隐蔽前,施工单位应当通知建设单位和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机构。对施工中出现质量问题的建设工程或者竣工验收不合格的建设工程,应当负责返修。应当建立、健全教育培训制度,加强对职工的教育培训;未经教育培训或者考核不合格的人员,不得上岗作业。D和E的内容分别是《建筑工程五方责任主体项目负责人质量终身责任追究暂行办法》(建质[2014]124号)中规定的建筑工程五方责任主体中勘察、设计单位项目负责人和监理单位总监理工程师的质量终身责任。故选A、B、C。

刷题推荐:二级建造师考试历年真题|二建考试在线题库免费测试

有效备战2020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全方位解析教材考点,打造零基础全科通关方案,报课即送教材+通关宝典+案例专项+思维导图+考前直播,点击了解>>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