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辅导 >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历年真题

2018年二级建造师《施工管理》真题及答案:单选题(41-50)

来源:233网校 2020-04-14 08:04:00

真题代表的是考点和题型趋势,通过做二建历年真题,可以从中总结出命题规律!明确考试的高频考点,因此,考生一定要做真题,而且要反复做,把考题做熟做透彻之后,学习就变得很有方向性,学习效率会得到很大提高。另外,可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刷二建真题【下载233网校APP>>】,还可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4】,进微信备考交流群,与广大考生共同学习进步!

2018年二级建造师《施工管理》真题及答案:单选题(41-50)

施工管理真题在线估分】【施工管理真题讲解

第41题

根据《建投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采用单价合同的工程结算工程量应为( )

A.施工单位实际完成的工程量

B.合同中约定应予计量的工程量

C.以合同图纸的图示尺寸为准计算的工程量

D.合同中约定应于计量并实际完成的工程量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P82 单价合同的计量:(1)工程量必须以承包人完成合同工程应予计量的按照现行国家计量规范规定的工程量计算规则计算得到的工程量确定。(2)施工中工程计量时,若发现招标工程量清单中出现缺项、工程量偏差,或因工程变更引起工程量的增减,应按承包人在履行合同义务中完成的工程量计算。

第42题

在建设工程施工过程的质量验收中,检验批的合格质量主要取决于( )

A.主控项目的检验结果

B.资料检查完整、合格和主控项目检验结果

C.主控项目和一般项目的检验结果

D.资料检查完整、合格和一般项目的检验结果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P171 检验批质量合格的条件有两个方面:资料检查合格、主控项目和一般项目检验合格。检验批的合格质量主要取决于对主控项目和一般项目的检验结果。

第43题

根据《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下列建设工程施工生产安全事故中,属于重大事故的是( )

A.某基坑发生透水事件,造成直接经济损失5000万元,没有人员伤亡

B.某拆除工程安全事故,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000万元,45人重伤

C.某建设工程脚手架倒塌,造成直接经济损失960万元,8人重伤

D.某建设工程提前拆模导致结构坍塌,造成35人死亡,直接经济损失4500万元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重大事故,是指造成10人以上30人以下死亡,或者50人以上100人以下重伤,或者5000万元以上1亿元以下直接经济损失的事故。B属于较大事故;C属于一般事故;D属于特别重大事故。

第44题

关于建设工程施工现场文明施工措施的说法,正确的是( )

A.施工现场要设置半封闭的围挡

B.施工现场设置的围挡高度不得低于1.5m

C.施工现场主要场地应硬化

D.专职安全员为现场文明施工的第一责任人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A错误。围挡封闭是创建文明工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工地四周设置连续、密闭的砖砌围墙,与外界隔绝进行封闭施工;B错误。围墙高度按不同地段的要求进行砌筑,市区主要路段和其他涉及市容景观路段的工地设置围挡的高度不低于2.5m,其他工地的围挡高度不低于1.8m;D错误。应确立项目经理为现场文明施工的第一责任人。

第45题

根据《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示范文本》》,项目经理在紧急情况下有权采取必要措施保证与工程有关的人身、财产和工程安全,但应在48小时内向( )提交书面报告

A.承包方法定代表人和总监理工程师

B.发包人代表和总监理工程师

C.监督职能部门和承包方法定代表人

D.政府职能监督部门和发包人代表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p33 在紧急情况下为确保施工安全和人员安全,在无法与发包人代表和总监理工程师及时取得联系时,项目经理有权采取必要的措施保证与工程有关的人身、财产和工程的安全,但应在48小时内向发包人代表和总监理工程师提交书面报告。

第46题

施工单位在建设工程开工前编制的测量控制方案,需经( )批准后方可实施

A.施工项目经理

B.总监理工程师

C.甲方工程师

D.项目技术负责人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p166 项目开工前应编制测量控制方案,经项目技术负责人批准后实施。

第47题

根据《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暂列金额可用于支付( )

A.施工中发生设计变更增加的费用

B.业主提供了暂估价的材料采购费用

C.因承包人原因导致隐蔽工程质量不合格的返工费用

D.因施工缺陷造成的工程维修费用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p89 暂列金额是指招标人在工程量清单中暂定并包括在合同价款中的一笔款项。用于工程合同签订时尚未确定或者不可预见的所需材料、工程设备、服务的采购,施工中可能发生的工程变更、合同约定调整因素出现时的合同价款调整以及发生的索赔、现场签证确认等的费用。

第48题

下列影响建设工程施工质量的因素中,作为施工质量控制基本出发点的因素是( )

A.人

B.机械

C.材料

D.环境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p153 在施工质量管理中,人的因素起决定性的作用。所以,施工质量控制应以控制人的因素为基本出发点。

第49题

编制施工机械台班使用定额时,工人装车的砂石数量不足导致的汽车在降低负荷下工作所延续的时间属于( )

A.有效工作时间

B.低负荷下的工作时间

C.有根据地降低负荷下的工作时间

D.非施工本身造成的停工时间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新版教材已经取消本知识点,但是本题为真题,为保证试题的完整性,本题仅供参阅。

低负荷下的工作时间,是由于工人或技术人员的过错所造成的施工机械在降低负荷的情况下工作的时间。例如,工人装车的砂石数量不足引起的汽车在降低负荷的情况下工作所延续的时间。此项工作时间不能作为计算时间定额的基础。

第50题

关于横道图进度计划的说法,正确的是( )。

A.横道图的一行只能表达一项工作

B.工作的简要说明必须放在表头内

C.横道图不能表达工作间的逻辑关系

D.横道图的工作可按项目对象排序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横道图的另一种可能的形式是将工作简要说明直接放在横道上,这样,一行上可容纳多项工作,这一般运用在重复性的任务上,故AB错误;工作间的逻辑关系可以设法表达,故C错误。

下载233网校APP,进入【题库】免费做真题,还可下载打印!

233网校二级建造师APP下载

刷题推荐:二级建造师考试历年真题|二建考试在线题库免费测试

有效备战二级建造师考试,全方位解析教材考点,打造零基础全科通关方案,报课即送教材+通关宝典+案例专项+思维导图+考前直播,点击了解>>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