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辅导 >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历年真题

《施工管理》章节真题:施工组织设计的内容和编制方法

来源:233网校 2020-07-11 00:00:00

真题代表的是考点和题型趋势,通过做二建历年真题,可以从中总结出命题规律!明确考试的高频考点,因此,考生一定要做真题,而且要反复做,把考题做熟做透彻之后,学习就变得很有方向性,学习效率会得到很大提高。另外,可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刷二建真题。进入下载233网校APP>>

第一章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施工组织设计的内容和编制方法

2014-2019年各科真题下载】 【题库试题】 【精华资料免费下载

【经典真题】

【2019】针对建设工程项目中的深基础工程编制的施工组织设计属于()。

A.施工组织总设计

B.单项工程施工组织设计

C.单位工程施工组织设计

D.分部工程施工组织设计

233网校答案:D

233网校解析:本题主要考查"分部(分项)工程施工组织设计",分部(分项)工程施工组织设计[也称为分部(分项)工程作业设计,或称分部(分项)工程施工设计]是针对某些特别重要的、技术复杂的,或采用新工艺、新技术施工的分部(分项)工程,如深基础、无粘结预应力混凝土、特大构件的吊装、大量土石方工程、定向爆破工程等为对象编制的,其内容具体、详细,可操作性强,是直接指导分部(分项)工程施工的依据。

【2019】施工组织总设计的编制程序中,先后顺序不能改变的有()。

A.先确定施工总体部署,再拟订施工方案

B.先计算主要工种工程的工程量,再拟订施工方案

C.先拟订施工方案,再编制施工总进度计划

D.先计算主要工种工程的工程量,再确定施工总体部署

E.先编制施工总进度计划,再编制资源需求量

233网校答案:BCDE

233网校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施工组织总设计的编制程序。对于通常的编制程序而言有些顺序是不可逆转的,如:(1)拟订施工方案后才可编制施工总进度计划(因为进度的安排取决于施工的方案)。(2)编制施工总进度计划后才可编制资源需求里计划(因为资源需求里计划要反映各种资源在时间上的需求)。

【2018】根据施工组织总设计编制程序,编制施工总进度计划前需收集相关资料和图纸、计算主要工程量、确定施工的总体部署和( )。

A.编制资源需求计划

B.编制施工准备工作计划

C.拟订施工方案

D.计算主要技术经济指标

233网校答案:C

233网校解析:施工组织总设计的编制通常采用如下程序:(1)收集和熟悉编制施工组织总设计所需的有关资料和图纸,进行项目特点和施工条件的调查研究;(2)计算主要工种工程的工程量;(3)确定施工的总体部署;(4)拟订施工方案;(5)编制施工总进度计划;(6)编制资源需求量计划;(7)编制施工准备工作计划(8)施工总平面图设计;(9)计算主要技术经济指标。

【2018】建设工程施工组织总设计的编制依据有( )。

A.相关规范、法律

B.合同文件

C.施工企业资源配置情况

D.建设地区基础资料

E.工程施工图纸及标准图

233网校答案:ABD

233网校解析:施工组织总设计的编制依据主要包括:(1)计划文件;(2)设计文件;(3)合同文件;(4)建设地区基础资料;(5)有关的标准、规范和法律;(6)类似建设工程项目的资料和经验。

【2017】把施工所需的各种资源、生产、生活活动场地及各种临时设施合理地布置在施工现场,使整个现场能有组织地进行文明施工,属于施工组织设计中( )的内容。

A.施工部署

B.施工方案

C.安全施工专项方案

D.施工平面图

233网校答案:D

233网校解析:施工平面图是施工方案及施工进度计划在空间上的全面安排。它把投入的各种资源、材料、构件、机械、道路、水电供应网络、生产、生活活动场地及各种临时工程设施合理地布置的施工现场,使整个现场能有组织的进行文明施工。

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远!更多疑问解答添加学霸君企业微信号【ks233wx4】,拉你进备考交流群。

刷题推荐>>二级建造师章节习题历年真题真题视频免费看

二建建造师如何快速取证?233网校讲师辅导有秘诀,为不同基础考生定制辅导方案,助你直击教材核心考点,进入了解详情>>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