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辅导 >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历年真题

二级建造师《施工管理》章节真题:施工管理的组织

来源:233网校 2020-07-09 10:11:00

真题代表的是考点和题型趋势,通过做二建历年真题,可以从中总结出命题规律!明确考试的高频考点,因此,考生一定要做真题,而且要反复做,把考题做熟做透彻之后,学习就变得很有方向性,学习效率会得到很大提高。另外,可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刷二建真题。进入下载233网校APP>>

第一章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施工方的项目管理

2014-2019年各科真题下载】 【题库试题】 【精华资料免费下载

【经典真题】

【2019】某建设工程项目设立了采购部、生产部、后勤保障部等部门,但在管理中采购部和生产部均可在职能范围内直接对后勤保障部下达工作指令,则该组织结构模式为( )。

A.职能组织结构

B.线性组织结构

C.强矩阵组织结构

D.弱矩阵组织结构

233网校答案:A

233网校解析:本题主要考查"职能组织结构的特点及其应用",在一般的工业企业中,设有人、财、物和产、供、销管理的职能部门,另有生产车间和后勤保障机构等。虽然生产车间和后勤保障机构并不一定是职能部门的直接下属部门,但是,职能管理部门可以在其管理的职能泡围内对生产车间和后勤保障机构下达工作指令,这是典型的职能组织结构。

【2019】关于建设工程项目进度管理职能各环节工作的说法,正确的有( )。

A.落实夜班施工条件并组织施工是决策环节的工作

B.对进度计划值和实际值比较,发现进度推迟是提出问题环节的工作

C.提出多个加快进度的方案并进行比较是筹划环节的工作

D.检查增加夜班施工的决策能否被执行是检查环节的工作

E.增加夜班施工执行的效果评价是执行环节的工作

233网校答案:BCD

233网校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管理职能分工在项目管理中的应用:

提出问题--通过进度计划制和实际值的比较,发现进度推迟了。

筹划--加快进度有多种可能的方案,如改一班工作制为两班工作制,增加夜班作业,增加施工设备或改变施工方法,针对这几个方案进行比较。

决策--从上述几个可能的方案中选择一个将被执行的方案,如增加夜班作业。执行--落实夜班施工的条件,组织夜班施工。

检查--检查增加夜班施工的决策能否被执行,如已执行,则检查执行的效果如何。

【2018】建设工程施工管理是多个环节组成的过程,第一个环节的工作是( )。

A.提出问题

B.决策

C.执行

D.检查

233网校答案:A

233网校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施工管理的管理职能分工。管理是由多个环节组成的过程,(1)提出问题;(2)筹划;(3)决策;(4)执行。

【2018】某施工企业采用矩阵组织结构模式,其横向工作部门可以是( )。

A.合同管理部

B.计划管理部

C.财务管理部

D.项目管理部

233网校答案:D

233网校解析:一个施工企业,如采用矩阵组织结构模式,则纵向工作部门可以是计划管理、技术管理、合同管理、财务管理和人事管理部门等,而横向工作部门可以是项目部。故答案为D。

【2018】关于建设工程项目结构分解的说法,正确的有( )。

A.项目结构分解应结合项目规划的整体部署

B.项目结构分解应结合项目合同结构的特点

C.每一个项目只能有一种项目结构分解方法

D.项目结构分解应结合项目组织结构的特点

E.单项项目也可进行项目结构分解

233网校答案:BDE

233网校解析:同一个建设工程项目可有不同的项目结构的分解方法,项目分解应和整个工程实施的部署相结合,并和将采用的合同结构相结合。单体工程如有必要也应进行项目结构分解。

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远!更多疑问解答添加学霸君企业微信号【ks233wx4】,拉你进备考交流群。

刷题推荐>>二级建造师章节习题历年真题真题视频免费看

二建建造师如何快速取证?233网校讲师辅导有秘诀,为不同基础考生定制辅导方案,助你直击教材核心考点,进入了解详情>>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