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技巧心得

一个建筑工地小白的人生畅想曲:自我规划!

来源:233网校 2016-11-05 14:49:00

我,建筑专业毕业四年,正在工地“搬砖”。性格开朗、活泼。平时喜欢玩电子游戏。

首先做个人分析:

(1)、自己优势:

有理想,有追求,动手能力较强,能吃苦耐劳。

(2)、自己劣势:

缺乏社会实践经验,人脉不广,口才欠佳。

我觉得,我的职业规划之路有两条线可以选择。

1、“算”:“现场施工(3—5年)—资料、画竣工图(2年)—做预算(4年)—审决算(4年)—做主管签字就行。收入在发达区域还是可观。

2、“管”:“现场施工打杂(2—3年)—资料、画竣工图(2年)—施工员—项目经理—项目主管—老板。收入和年限都不定,靠悟性和机遇。  

毕业两年,我在工地做资料员,熟悉着每个参加的项目的流程和施工方法,第四年,进入实习施工员岗位,珍惜参加每一个施工工程的机会。

这期间参加了二级建造师课程学习,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人民币是证明个人价值和能力的最容易量化的指标之一。因此我们大可不必沽名钓誉,选择这个建造师考试的朋友,不管是行业内的项目经理,还是考出来准备挂靠兼职的,都值得尊敬和肯定!因为一边工作一边考证并不容易。

我报了233网校的二级建造师网络课程,一年拿二建证,明年准备一建。我的复习顺序:

1. 考试教材+老师课件

2. VIP题库+章节练习

3. 历年真题+模拟试题

4. 233网校

5. 最后直播划重点回顾重点

推荐几位老师,个人觉得还不错:

法规:汪兴毅,很和气,超级有耐心,通俗易懂,讲得很到位,也很透彻。

管理:杨建伟,上课直逼考点,重点,讲解细致,我给五星好评。

市政:我们都奉她为女神讲师,注重知识点组合记忆。

除了在这里步步为营打下扎实的基础外,还得感谢233网校2016届二级建造师VIP群里的群友。我跟着项目,常年住工地。孤独的学习生活,还好有这个群在,让人脉不广的我,交了很多同地区的行业朋友。相信以后一定有见面的机会。

一个好的群,真的让你有一种:与虎狼同行的感觉。一个好的学习群是一个圈子,一旦你进入了一个圈子你的资源、眼界都会因为圈子的质量而得到提升。而且群里的小编和课程老师都很负责,会第一时间给群友推送最新考点、试题和考试资讯。

2017年,我准备继续在这里奋斗一建考试,一建考试相较于二建,难度会大大提升,需要足够的时间夯实基础。

接下来是一个大概发展轨迹:

7—9年中短期目标:独立施工一个中型项目工程,努力学习考一级建造师证书。

10—13年目标:有了一定的经验和能力,能独挡一面,主持项目,带团队干活。

13-15年目标——高层

20-30年——这个时候你如果不自己成立公司单干也得是现有公司一二把手的级别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还是先沉下心来做完手上的项目,然后准备明年考试的复习吧。

  编辑推荐

  双十一剁手干货 7个月内攻克二建就这样做!

  2017二建什么时候复习,效果最佳?讲师指导,教你2017如何通关,点击查看>>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