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技巧心得

3月16日凌平平老师二级建造师市政工程答疑直播回顾

来源:233网校 2017-03-17 08:56:00
导读:3月16日,凌平平老师在233网校二级建造师VIP群进行了市政工程备考答疑直播,现在一起回顾一下。市政报课,点击抢购>>

  2017年二级建造师《市政公用工程管理与实务》答疑直播

  直播讲师:凌平平老师

  直播平台:233网校2017届二级建造师VIP群326457338

  直播内容

  1、冲刺阶段学员如何复习

  2、重难点答疑及知识梳理

  3、解答学员难题,答疑互动

  回顾学员疑难问题:

  1、冲刺班第六讲中说到基坑边坡坡度计算,老师的公式是L/H,是否有误,坡度公式应该是H/L吧,对吗?

  2、教材P218页施工质量检测与验收项目一共有八项找不到,书里一般项目只有七项而且内容也不一样,主控项目是一样的。

  3、预应力钢筋与普通钢筋有什么区别?

  4、“每段无粘结预应力筋计算长度应考虑加入一个锚固肋宽度”,每段无粘结预应力两端不都是锚固在锚固肋上的吗?应该加入两个锚固肋的长度,为什么只加入一个?

  5、结构拆模时间:跨度在2-8m结构砼达到设计强度70%还是75%?2017书P233页是75%,视频是70%?

  6、挡土墙剖切面我看不懂怎么办?

  7、土中的有机物含量宜小于10%,这个里面的有机物是指什么呀?

  8、什么叫钢管的纵向焊接和横向焊接?两者区别在哪里?

  9、对混凝土表面的粗糙度不是很明白,请简单解释下混凝土表面的粗糙度?主要是采用什么方法测?

  10、喷射混凝土施工技术部分钢架喷混凝土保护层不小于40mm,管理部分不小于20mm,怎么记?

  11、后张法构件预应力直线型钢筋保护厚度不得小于其管道直径的1/2。管道直径指的是什么位置的直径?

  12、请问老师垫层和路床是否是一个意思?因为老师在讲路床的时候提过路床具有一定的承载能力,垫层也具有一定的承载能力,并且都在基层下面,所以这两个是同一个东西吗?

  13、钻孔灌注桩的施工工序?

  以上疑难问题,你们都懂了吗?如果VIP学员还想再听老师解答一遍,可以去课程里面听录播,如果你还没有加入233网校二级建造师学习战队,那就马上报课,加入我们。3月,2017年二建造师考试备考黄金季,现在报名全科取证班立减370元、高端班立减600元,截止3月25日,限时特惠!点击抢购>>

  编辑推荐

  2017二级建造师报名倒计时,抓住二建黄金备考期,零基础取证不观望!现在报名全科取证班立减370元、高端班立减600元,截止3月25日,限时特惠!点击抢购>>

233网校学习app
下载APP享考试提醒,章节练习,购课多减20元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