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技巧心得

二级建造师实务案例作答技巧之施工质量控制

来源:233网校 2017-04-14 09:19:00
导读:2017二级建造师实务案例作答技巧点拨,考查主题为施工质量控制。点击听课,攻克案例题>>

  1.提问:【XXX单位在施工中的做法是否合理】?

  通常这类题目会以改错的方式出题,背景描述好各个单位的行为,让考生们判断该单位的行为是否符合法律或者是合同的约定。

  (1)建设单位。合理发包,申请施工许可证、委托监理、提交图纸审查、提供有关资料并且保证资料完整准确、提供施工场地、组织竣工验收。只要有一项不是建设单位干的,那么就是不合理之处。

  (2)施工单位。按照自己的资质等级承揽项目、依法分包、确立现场项目负责和项目技术负责人、按图施工、对进场材料进行抽检(不论谁提供)、对工程进行修复和履行质量保修责任。以上的责任可以结合索赔出题。

  (3)监理单位。在资质等级范围内执行监理工作,依照的标准是国家规范、技术标准、设计文件和施工合同。没有监理的签字,不能进入下道工序,不能安装材料和设备,没有总监的签字,不能进行工程验收和拨付工程款。

  2.提问:【工程竣工验收的条件】?

  (1)完成合同的各项约定内容(合约履行完毕)。

  (2)提交了工程竣工报告,并且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签字。

  (3)勘察、设计、监理方均签字认可。

  (4)技术档案和施工资料完整(各资料都需要有责任方的签字)。

  (5)材料、设备、构件的进场检验资料完整。

  (6)施工单位签订的质量保修书。

  编辑推荐

  二级建造师实务案例作答技巧之施工材料质量控制

  二级建造师最后一月突击通关,必听冲刺班(课时6~10H)、习题班(课时5~8H),针对性讲解必考点、重难点以及典型考题,解题技巧都在这。听课几小时,考前再提10分>>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