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技巧心得

二建机电实务案例考点多又乱,胡老师教你如何下手攻克

作者:233网校 2017-03-25 11:36:00

  很多报考二级建造师机电工程实务科目的考生问,机电实务案例考点多又乱,该如何下手复习,考试的时候如何答题才能拿到多一点分值。

  我们听听233网校二级建造师机电工程讲师胡云老师怎么说。

  胡云老师说:学习规划不强的同学,想理清机电多又繁杂的考点,只有一个办法。就是报个网课,跟着老师从精讲班、冲刺班、到习题班一起系统的学习一遍。基本上就能理出整个知识体系。在学习中,自己把老师讲的重要高频考点,抄下来,动手写一写,有针对性的把重要知识点反复消化,尤其是冲刺班里的内容,重点理解记忆。

  除了听课,接下来就是多做题,实务科目尤其是需要多做案例题。案例典型题型结构一般有问答型、补全型、纠错型、选择型、计算型。做案例题的时候要以题目去带动相关的知识点,把握案例分析的思路,熟悉知识点在案例里面的考试方法。近三年的真题是一定要做的,期中案例分析要多看几遍,多分析分析。点击听胡云老师讲课>>

  下面来看看案例题解答步骤:

  1、审题、理解考核内容

  对于题目比较长的考题,应考者往往非常紧张,怕花太长的时间审题导致来不及做答案,往往以较快的速度浏览题目,结果导致在做答案时又要花很长的时间反复浏览分析题目,并且不能真正确定命题者的考核要求,不能吃透模拟场景或业务活动背景材料中内涵的因果关系、逻辑关系、法定关系、表达顺序等内容,答题出现漏项、判断失误、答非所问等情况。因此,建议应考者至少仔细审核两遍题目,第一遍审完后,仔细看一下要回答的问题;再在审第二遍时带着要求回答的问题审题,对重要的、关键地方可以用笔画一下作为提示,或给题干适当分段已达到真正理解题意和考核内容。

  2、分析背景材料中内涵的因果关系、逻辑关系、法定关系、表达顺序等各种关系和相关性。

  3、思考和确定解答该问题的若干重点以及可能运用的相关知识点。

  4、充分利用背景材料中的条件,运用所掌握的知识,分层次的解答问题,并千万注意问题的问法、问什么答什么。

  5、解答问题针对性要强、内容要完善、重点要突出、逐层分析。

  答案的评分标准一般以准确性、完整性、分析步骤、计算过程、关键问题的判别方法、概念原理的运用等为判别核心。标准一般按要点给分,只要答出要点基本含义一般给分,不恰当的错误语句语气和文字一般不扣分,要点分值最小一般为0.5分。

  6、掌握答题的套路。答题套路,同学们可以多听听冲刺班、习题班中老师分析试题时的解题套路。点击听课>>

本文是233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233网校。

  编辑推荐

  2017二建抢先备考,早日拿下证书!报名VIP班老学员8折购课,老带新折上折,更有600优惠券,抢购>>

233网校学习app
扫一扫,学习更方便,海量试题等你做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