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技巧心得

2019年二级建造师学霸经验分享:想要通过考试,不努力

作者:233网校 2019-11-25 10:59:00

233网校2019届二级建造师奖学金活动三等奖获得者:杨学员(水利水电工程分数74分)。233网校给予【300元现金+200元现金券】作为奖励。点击查看233网校二级建造师奖学金名单完整版>>

2019年杨学员二级建造师考试成绩:

四川地区:【社区经验分享交流帖

科目通关成绩合格线通关课程
水利水电工程74分50分通关课程免费试听>>

——本文为233网校杨学员原创通关心得,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各位233学员:

你们好,我是一名很普通的233学员,现在在一家建筑公司做投标方面的工作。在2019年的二级建造师考试中,我的水利工程的成绩是74 分。去年我已经考过了二建,今年的考试是增项,我的动力很大一部分是来自于加工资。

今年的工作比较忙,复习的时间很有限,因为只考一科,所以我是从4月份开始复习的,当然第一遍还是听精讲班。复习我喜欢用老师的讲义,那都是老师总结的重点,而且比书薄了太多了。李老师的课讲得很易懂,把复杂的知识都讲得很容易,或者说很适合通过考试,第一遍过后,我觉得我还有时间,所以我计划再看别的班次。

不过中间那段时间忙工作了,几天都没有看课程,等到5月初忙完以后再来复习的时候,才发现之前学习的已经都忘记掉了,这个时候我本来是打算不再看视频了,就搞题海战术。可是做题的时候,看到的选项都有印象,就是不知道应该选择哪个,那个时候是真的很痛苦,害怕考试悲剧。我觉得搞题海战术肯定达不到效果,所以我还是决定再看一遍精讲班的课程,这次看,就相当于是复习,效果很不错。

考试之前我做了班的题目,还听了李老师的讲解,按照老师的预测,我觉得知识点我掌握了,通过考试肯定没问题,心情轻松了不少。但是我还是没掉以轻心,抓紧最后的时间把做错的题仔细分析,老师提到的会考的考点再巩固一次。

我觉得视频课程对于我的最大的帮助,就是让我学习变得轻松省时间,老师总结了重点,我知道哪些内容不用看,一下子几百页的书就薄了很多,心情一下子也放松了很多。

做题方面,对于单选题不能只局限于选出正确答案,复习的时候要每个选项都研究,知道错的原因,可能这个选项下次还会作为别的题的选项。案例题的答案,平时还是需要背诵下来,不能够只是觉得我好像能回答,是一定要能写在试卷上才行。

我认为不管我们的工作有多忙,复习的时间有多么的紧张,我们都应该至少听一遍精讲班的课程,这个班次知识点覆盖最广,是打基础的关键,因为按照现在考试的趋势,什么犄角旮旯的知识点都会考,如果只是单纯的听冲刺班,或者高频考点班,会漏掉很多的知识点。

还有一点我不得不说,去年对于考试知识的学习,对于我今年是有帮助的,虽然知识点不尽相同,但是各类的管理知识是相通的,进度管理,安全管理,竣工验收等。

想要通过考试,不努力?我觉得我是不能通过的,考试最重要的还是心态,我给自己定的目标是70%的分,我觉得只有平时训练够分,到考试的时候即使出点小意外,也不会影响及格。如果定目标就是60%的分,考试真要出点小意外,不通过的可能性就太大了。

我的分享完了,希望能对大家的复习有帮助!谢谢!

刷题推荐:二级建造师考试历年真题|二建考试在线题库免费测试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2020二建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小编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233网校APP下载推送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