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技巧心得

2019年二级建造师学霸经验分享:适合自己就是好的

作者:233网校 2019-11-26 10:54:00

233网校2019届二级建造师奖学金活动三等奖获得者:车学员(矿业分数59分)。233网校给予【300元现金+200元现金券】作为奖励。点击查看233网校二级建造师奖学金名单完整版>>

2019年车学员二级建造师考试成绩:

四川地区:【社区经验分享交流帖

科目通关成绩合格线通关课程
矿业工程59分50分通关课程免费试听>>

——本文为233网校车学员原创通关心得,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我是2010年毕业的,女生,专业是机电,但是工作后并没有从事相关工作,说实话就算让我去做这些技术性的工作我也不会。所在的单位是民爆企业,一待就是9年,做的文职,公司鼓励专业技术性强的取证,不管是升职还是加薪都能加相应的分数。

工作相对清闲,2015年的时候跟着大多数人一起报名了二级建造师考试,选的矿业专业,非常冷门的一科,在网上都查找不到备考资料,但是跟企业挂钩,所以依旧买了矿业的课本。当时也没有想到要买些课件,就当试试水。第一年只过了法规,第二年又只过了管理,然后放弃了,第三年又跟风报了一建的矿业,用买书赠送的课件认认真真的学了几个月,本以为挺扎实的,成绩又沉掉了。打算以后也别考了,伤钱又劳神,到了后面一年涉及到续签合同,公司要求有执业资格证,我又把二建捡起来了。

专业还是矿业,但是这次我在233报了全科取证班。给自己定了四个月的计划,第一个月看法规,第二个月看管理,后面一个半月看实务,最后半个月用来复习。具体的分解就按着网校班次一个个看完,从精讲到强化,从习题到,每个班的重点不一样,不能放弃你以为不必看的班次。

做了计划就得严格执行,如果一个月没有看完,熬夜也得看,不能让它拖延影响后面的进度,我是能坚持的一类,这一条我完成的很好,所有课程都在我计划内看完。说是看完,也确实如此,我不太愿意做笔记,看课件的时候就顺着一句句听,不会暂停去理解,最后半个月复习的时候再来加强印象。不是每个人都适合这种方法,记忆力好的可以稍微参考一下。对于记忆差的学员,要花多的时间去做计划,半年或更久,这一类要通过理解性记忆最理想。在课中如果听不懂,一定要暂停下来在书本或导图上找出原文,根据前后文字加上老师的讲解弄懂弄通,更要做好笔记,考前拿出来看一看知识点就回来了。

毕业这么多年,我早已不适合自学,所以找个讲课好的老师带一带很重要。这次学习,法规我选了汪兴毅老师,管理选了赵春晓老师,矿业选了赵景满老师,讲师很多,要选择适合自己学习方式的讲师。课中要跟着老师的思路进行,不要绕弯,更不要钻牛角尖,准备买课的学员可以先试听几节课,选择好合适的讲课风格能让自己更坚持。

今年考全科,考场里的男生还觉得女生考矿业挺稀奇的,不相信的问我是不是走错了考场。下了考场给自己估了一下分。成绩出来后跟自己估的差不多,今年四川的分数线均提高了5分,分数不是太高,但也一次性通过了,也算有了好的开始。

总得来说,各人有各人的学习方法,没有对错,适合自己就是好的。备考中不要人云亦云,少在网上看一些负能量的文章,坚持自己所想,不要动摇。

刷题推荐:二级建造师考试历年真题|二建考试在线题库免费测试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2020二建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小编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233网校APP下载推送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