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技巧心得

武汉解封,2020年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举行还会远么?

作者:233网校 2020-04-09 08:00:00

2020年4月8日0点,经过76天管控后,武汉离汉通道解封,武汉市75个离汉通道管控点统一撤除,武汉,正在重启!在此,轻轻地道一声:你好,武汉!

随着国内疫情形势日渐明朗,因疫情影响导致延期的一些全国统一考试,其举行时间也将陆续向社会发布。3月31日,教育部宣布:“经党中央、国务院同意,2020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延期一个月举行,考试时间为7月7日至8日。”

那么,2020年二级建造师考试何时举行?考试时间何时能确定并向社会发布?

26.png

在此,我们可以从以下三个角度对2020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时间进行合理推测。

一、“非典”

首先,依据目前的形势,此处我们参照2003年非典时的情况来进行推测:

受“非典”疫情的影响,2003年度各项全国统一考试时间比往年大都有所推迟。2003年非典于7月中旬结束,而大多数考试都推迟到了9月-11月在全国举行。按此推算,被推迟考试相当大的可能是待此次疫情结束后的2个月到4个月内举行。

作为国内本次疫情最严重的武汉现下已解封,我们有理由相信国内疫情可能在4月底基本结束。如此看来,推迟考试最早开始恢复举行的时间则在6月底。

二、高考

其次,由于高考时间已经确定,且两考试原计划考试时间相近,我们可以参考它来进行推测:

由于建造师考试自2004年开考,我们选用距离二级建造师考试较近的高考时间做参考类推。受“非典”疫情的影响,当年学校虽延迟开学,但是,高考时间反而提前了。因为,2001年教育部决议高考设在6月7日至8日举行,实则是按预定计划举行。主要原因还是在于2003年的非典疫情没有这次的疫情严重,影响深远。

2020年原高考时间(6月7日至8日)与原定于5月30日、5月31日举行的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统考卷)相隔约一周时间。那么2020年二建考试日期大概率是在高考时间前一周或后面一个月内的周末举行

三、人事考试网

最后,我们参考人事考试部门2020年度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工作计划来进行推测:

通常,中国人事考试网在年初前后会发布职业资格考试工作计划,计划表中各类职业资格考试时间就此明确。

建筑类职业资格考试中,考试人数和规模比较大,且考生比较关注的考试主要为建造师、监理工程师、造价工程师以及注册消防工程师。其中建造师的考生人数较其他考试高出许多,考试分为一级、二级。二级建造师考试通常在5月最后一周周末举行,而一级建造师则一般在9月最后一周周末举行。

本次受疫情影响推迟的主要是二级建造师考试(统考卷),往年一般在3月左右网上报名及资格审核,5月底考试,8月左右发布考试成绩,9月发布合格标准,而后是资格复审(部分地区)。整个考务工作需要持续大半个年头。

因为9月份还有一级建造师及监理工程师考试,二建考试推迟时间大概率是不会太长,再则造价工程师以及注册消防工程师分别在10月和11月进行。应因组织考试程序繁杂、工作量很大,能够尽量按照原定工作计划安排考试是比较理想的,合理规划时间,在恢复全国统一考试时加快安排已推迟考试的举行,可以减少对后续工作的影响。

结合以上几个方面,大胆推测2020年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统考卷)最早举行的时间应该在6月27日、6月28日,适时与高考时间相隔一周左右,也基本满足举行全国统一考试的要求。最终考试时间的确定,以相关部门发布为准,相信近期便会有定论。我们需要做的是把书看透,把知识点学懂,把历年试题做会,只待考试时间公布,按部就班的参加考试,顺利取证。


编辑推荐:干货汇总!2020二建《市政实务》案例小问系列完整收藏版

2020年二级建造师退费班来袭,双师资授课,30人小群班主任管理,阶段性学习月考测评,全程督学!有效期内未过考试,无理由退费50%,等你来体验>>。有疑问咨询客服:4000-800-233。

相关阅读 二建考试时间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