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技巧心得

12月考二建的要小心了,过来人的经验你一定要看!

作者:233网校-搬砖工的逆袭 2020-11-20 08:42:00

2020年二级建造师考试由于特殊原因,大致分为4波考试:

第一波:10月31日、11月1日全国统考,已开考。

第二波:河北、浙江、内蒙古、广东四省12月5日、6日考试

第三波:贵州机考,按批次分批开展。第一批次考试拟定于2020年12月下旬开展,第二批次考试拟定于2021年3月开展。

第四波:上海、北京停考,2019年成绩有效期延长至2021年。

亲眼目睹了第一波二级建造师考试后,不少考生开始纠结,12月份备考的我们该如何备考?有没有什么可以参考的建议?以下是10月份参考人员的血泪经验,你一定要小心了,注意错开!

一、准考证上的信息务必准确,不要弄错漏填

二级建造师考试注意事项

二级建造师考试注意事项

准考证号是包含你的个人信息的,能够起到正确匹配的作用,大家考试的时候千万不要忘记涂,或者看错准考证上的考场,以免错过考试。

二、考试必带物品,务必提前备好!

二级建造师考试注意事项

二级建造师考试注意事项

二级建造师考试需要带的东西:

①本人准考证、有效的二代身份证原件,口罩;

②黑色签字笔、2B铅笔、橡皮、直尺、卷笔刀和无声无编程无储存功能的计算器。

③绿码或规定时间内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阴性报告、口罩等。

受疫情影响,考生参加二建考试时,可提前准备好一次性医用口罩、手套、纸巾、速干手消毒剂等防护用品。非绿码,来自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考生,与新冠病毒肺炎确诊、疑似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有密切接触史的考生需提供相应的核酸检测报考,以当地考务规定为准。

三、答题卡不要涂错方向,乱折

二级建造师考试注意事项

二级建造师考试注意事项

公共课的答题卡分A/B,题号顺序不同。一个是竖向的1234……,一个是横向的1234。拿到卡后,一定要看清楚题号的顺序。否则你的试卷答案即使选对了,答题卡上的答案也不一定是对的。

同时答题卡不允许有折痕,扫描到电脑里可能会按照有特殊标记处理,答题卡无法被扫描无效。【二建答题卡填写注意事项

四、复查检查答案时,不要乱修改

二级建造师考试注意事项

对于一些不确定的题,复查的时候总是忍不住想改,虽然也偶有改对,但往往都容易改错。特别是只剩两个选项时,容易陷入纠结。

在此提醒各位考生,复查需谨慎!如果确定自己做错了,就直接改;如果自己都不确定对错,最好还是不要改。如果有时间,就读题,再把题多读两遍,结合选项,最后敲定答案。

以上是各位过来人的血泪经验,12月份开考的二建考生,一定要提前了解考试要求,准备好应试资料,千万别因为这些事影响考证。准备工作做足后,我们应该如何备考?

五、12月考试难吗?我们该如何做?

用一句话粗暴总结10月的二建考试,那就是:管理简单,法规偏僻;建筑常规;机电、市政简单,水利难,公路偏。按AB卷的调性,12月份试卷很有可能是法规简单、管理难。备考建议如下:

管理:正常备考,考点看了后,做前三年真题。最好把10月的25页纸多看几遍。【点击下载考前25页纸

法规:按部就班,以不变应万变。建议把全国卷好好做一下,体会命题老师的思路。

建筑:全国卷的真题是规律根本,必须过一遍。脚手架和塔吊要重视!

市政:重基础,不离本,不走偏。

公路:在掌握常规知识点的基础上回到教材,通读全书。

机电:①案例考点一定要记忆,吃透错题本;②把刚考过的全国卷题目测试下,找找薄弱处,针对性复习;③做案例题时,一定要亲自动笔写,把平时讲解的做题技巧运用到其中。

水利:①选择题,回归课本通读教材,常规考点必须掌握扎实,偏难点尽量多得分;②案例题,建议以掌握历年真题出现的几大考查类型为主,纯记忆考点勤背诵常默写。

各位12月份参考二建的考生保持平和心态,坚持备考,戒骄戒躁,相信一定会顺利通关!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lq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远!更多疑问解答添加学霸君企业微信号【ks233wx4】,拉你进备考交流群。

二建真题答案微信交流

扫码进入2020二建真题交流微信群

二建真题估分系统.jpg

2020二建真题估分小程序

相关推荐:

二级建造师考试近5年真题及答案,可下载可打印!

考取二级建造师证书后,可以从事哪些岗位?今后的发展前景如何?工作前景及发展方向>>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