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技巧心得

考试经验:二建考了有用吗?这三种心态的人不建议考二建

作者:233网校-null 2021-10-18 08:22:30

随着各省2021年二建成绩合格名单的发布,相较去年,大部分省份通过率有所上升,尤其广东,合格人数比去年多一倍,于是有考生开始在群里议论二建证书烂大街了,今天,就分享一位正在积极备考的二建考生的心路、感受,那些还在考虑要不要考证的都来看看。【「233网校原创征文战场」,投稿走起>>

作者:177****9488

二建考了有用吗?这三种心态的人不建议考二建

作为建筑行业的从业者,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是我们的从业入门的敲门砖,也是相当于我们从事相关行业的一个门槛,很多人在步入社会从业最初的两三年内就考过了,获得了二建的执业资格,作为我们建筑行业的人员这是一条必经之路。

但是最近我发现无论是在网上,还是在日常的工作之中,都能够频繁的听到一种声音:二建都已经烂大街了?你还准备考二建?考了还有什么用呢?

当然,这种声音,是针对我们即将准备考试的朋友们,是即将准备步入二建考场的朋友们,大家可以想一想,如果你正准备做某件事情,结果周边的人经常都是批判你或者否定你的选择,那么你这个时候会怎么想呢?你还能在这种一片反对声音中坚持下去吗?这种情况自然要打一个问号。

其实,我们学习,无论是任何一种学习,都是一种进步,就算像二建这种专业性的学习那自然是对我们专业知识的一种巩固,一种进步。那么这些个说二建都已经烂大街了,你还考了有什么用的人,他们到底是什么心态呢?我今天给大家分享一下:

1.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的心态。不否定有这样的人,自己没考过二建或者自己考了几次没考过,然后就说反正这个二建考了也没啥用,不如不考了,我就这样了,不需要执业资格证我不照常有工作,我不照常有工作经验,上班不也是好好地吗?朋友们一定要注意身边的这种人,负能量爆棚的这种人一定要原理,他自己啥证没有,考啥啥不行,反而倡导二建烂大街论,这种人我们应该集体鄙视他。

2.人云亦云心态。这种人自己报个名去裸考,然后一科没过,一看考场那么多人没来考试,然后下来和朋友一聊天都说考了没啥用,有人考过了反正也挂不出去,这种人就是随大流,自己也没主见,然后糊弄自己,大家准备考二建的时候遇到这种人,最好跟他讲道理,让他认识到错误,好好地反省一下自己。

3.看不起二建的心态。不否认,这种人很有才华和学识,可能自己不费吹灰之力就考过了一建,考过了注监,考过了一造。这种人他看不起准备考二建的人,他有一种与生俱来的优越感。因此他会说二建烂大街了考了也白考。其实,面对这种人,当然我们应该认真的审视他们,从他们的身上一定要学到他们的优点和长处,向他们学习取经。但是我们自己也不要放弃自己的学习和考证计划,人家能这么牛但是咱做不到呀,从业过程中必须是一步一步的往前走,切莫想到一口吃成个胖子,毕竟这个世界上高智商的人还是比较稀缺的,咱们普通人还是适合稳步向前。

最后,无论是考二建还是考一建还是考其他的专业资格证书,我们都不应该放弃,活到老学到老,学以致用,在工作和学习中都要坚持这种心态,我们不断的学习专业知识和文化,这样考证对于我们来说就是在学习的这条路的附加产品,而不是一种累赘

好了,谢谢大家,祝愿大家在考证的路上都能如愿!

热点推荐:

二级建造师证书还值钱吗?

二级建造师工资是多少?收入可观吗?

为支持优质原创内容,现在233网校原创征文助力通道开启,来为你喜欢的征文助力吧!识别海报中的二维码,即可为你喜欢的文章助力。

233网校二级建造师原创助力

刷题推荐>>二级建造师章节习题历年真题真题视频免费看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二级建造师培训班来袭,233网校专业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