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技巧心得

卷起来!2023年二建备考预习建议出炉,附复习重点

作者:233网校-老萧不挂科 2022-06-13 21:32:58

2022年二建考试已经全部结束,不知道你们考的怎么样呢?估过成绩了吗?是准备转战一建,还是需要再战二建?不管如何,先来估个成绩再说!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真题估分入口~

二级建造师真题估分

插入模块

从233网校学员在线调查数据显示(不完全统计),2022年二建考试一次考三门的考生最多,占比48%;一次报考一科的考生占比33%,这部分考生预计更多的是只剩一门就可拿证的考生;一次报考两门的考生则最少只有18%,说明大家在备考中更倾向于考试试水和一次考三科一年拿证的!

2022年二建考试难度大调查>>

从本次考试难度调查中不难看出,接近38%的考生认为本次二建考试太难,而学霸君在此也提醒大家,如果通关无望,不如早日开启下一轮备考,做好充足的准备,再战二建吧~二建学霸君为大家整理了二建各科分值分布,提前码住吧~

二建全科分值分布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章节分值分布
章 节 内 容重要程度分值
第一章项目组织与管理☆☆20
第二章项目成本管理☆☆☆24-28
第三章项目进度控制☆☆16-18
第四章项目质量控制☆☆☆20-22
第五章职业健康安全与环境管理☆☆15-17
第六章工程合同与合同管理☆☆☆22-25
第七章项目信息管理3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章节分值分布
章 节内 容重要程度分 值
第一章建设工程基本法律知识☆☆☆18-19
第二章施工许可法律制度4-6
第三章建设工程发承包法律制度☆☆☆18-20
第四章建设工程合同和劳动合同法律制度☆☆☆22-25
第五章建设工程施工环境保护、节约资源和文物保护法律制度4-6
第六章建设工程安全生产法律制度☆☆8-10
第七章建设工程质量法律制度☆☆8-10
第八章解决建设工程纠纷法律制度☆☆8-9
《建筑工程管理与实务》考试分值分布
章 节内 容重要程度分值
第一章第一节 建筑工程技术要求☆☆10-15
第二节 建筑工程专业施工技术☆☆☆10-20
第二章第一节 建筑工程施工招标投标管理0-3
第二节 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管理☆☆2-7
第三节 单位工程施工组织设计0-5
第四节 建筑工程施工现场管理☆☆☆5-12
第五节 建筑工程施工进度管理☆☆☆10-15
第六节 建筑工程施工质量管理☆☆☆5-15
第七节 建筑工程施工安全管理☆☆☆5-15
第八节 建筑工程造价与成本管理☆☆☆5-12
第九节 建筑工程验收管理☆☆5-8
第三章 第一节 建筑工程相关法规☆☆5-10
第二节 建筑工程标准☆☆5-10
《市政公用工程管理与实务》考试分值分布
章 节内 容重要程度分 值
第一章第一节 城镇道路工程☆☆6-15
第二节 城市桥梁工程☆☆☆15-25
第三节 城市轨道工程☆☆☆5-15
第四节 城镇水处理场工程☆☆10
第五节 城市管道工程☆☆☆10-20
第六节 垃圾填埋处理工程3
第七节 施工测量与监控量测2
第二章项目施工管理☆☆☆15-20
第三章项目施工相关法规与标准3

以上为二建《法规》《管理》《法规》《市政》《建筑》四门科目分值分布占比,建议大家在复习中重点侧重三星以上章节,这部分章节内容是需要重点掌握运用的;其次才是两星以上考点,这部分内容需要全部熟悉熟练,最后才是一星以上考点,大家学一遍了解即可!

插入模块
二建预习备考建议

首先预习阶段是针对零基础考生准备的,现在距离2023年二建考试还早,学霸君在这里建议大家提前进入预习,保持现在的学习的状态,不要求每天学几个小时,但只要每天坚持学习,维持一个每天都要学习的习惯即可!ps:有基础参加过二级考试,但是估分差强人意的,也建议开启预习状态哦~

在此,学霸君整理的二建预习建议,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第一阶段的主要目标是进入备考状态,对三科目有一个大致的了解。这里有两点建议,

 一定要用整段的时间来学习

在一天之中规划出一个固定的时间点来学习,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进行调整,每天在同一时间进行学习,更容易地进入备考状态,加强养成学习习惯。

一定要是一个轻松的过程

大家可以不用准备任何的资料(笔记本和笔)。可以用看电视剧的心态去学习。

最后再说一下,对于二级建造师三本书看书顺序一般为法规——管理——实务(专业),这是从易到难的学习顺序,按照这个顺序更容易上手,更科学;当然,记忆力不好的也可以把法规放在第二科目复习。大家只要按部就班,循序渐进慢慢渗透,知识掌握得更牢固!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xiaojm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2022年二建考试已经结束,考试成绩将在考后两个月陆续公布,大家可先来233网校估分系统进行真题估分,一是能知晓自己的成绩,做到心中有数;二是能提早规划接下来的考试目标。2022年二建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gufen.png

建议各位考友提前下载好233网校app,下考后能随时随地收到试题答案推送,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增项2023年二级建造师考试

2023年二建培训班招生啦,如果你想升职加薪,如果你想让自己增加收入,那就来考二建吧!233网校二建讲师辅导班带你学二建!讲师直播+录播,助教群里在线答疑,智能题库刷题,还送各种纸质教辅及电子版资料搭配学习!快来领>>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钻石班——热门班级,零基础学员的选择;录播+直播8个班级,各方位掌握。
至尊班——服务型班级,适合自制力比较弱的考生;基础-强化-冲刺3大阶段由浅入深,稳步锁分。
畅学班——物超所值班级,适合有一定基础的考生;锁定核心考点,短期轻松通过考试。

最后,学霸君提醒各位:想千万次不如行动一次(去听课>>)!与其被别人卷,还不如卷别人!快来开始学习!!!

【真题】2022年二级建造师真题及答案汇总

【查分】二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汇总

【注册】二级建造师考试各省合格分数线

相关阅读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