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报考指南

二级建造师可以异地报考吗?不按规定会造成什么影响?

来源:233网校 2023-11-23 10:51:17

二级建造师可以异地报考吗?不按规定会造成什么影响?

二级建造师考试报名有归属地要求,一般来说,考生只能在工作地或居住地/户籍所在地报考。且取得二建证书的人员需要在本地区注册,不能异地执业(目前仅个别省份允许跨省执业,比如江浙沪二级建造师证书可以通用)。

插入模块
各省二级建造师报名归属地要求

在二建考务通知中,各省的报名归属地要求也会有所不同,大家要以本省的考务通知要求为准。

地区报名归属地要求
北京、浙江、广西、福建、河北、湖南、湖北、四川、重庆、贵州、青海、宁夏、甘肃工作地或居住地
天津、山东、山西、云南、西藏工作地或户籍所在地
上海、安徽居住地、户籍地、工作地(查社保)
江西、吉林、河南单位属地
黑龙江属地原则
江苏、海南、辽宁、内蒙古、新疆、陕西无明确要求

注:以上信息均参考2023年考务通知整理,仅供大家参考!2024年如果新变化,请以当地最新政策为准。

什么是工作地?什么是居住地?什么又是户籍地?

关于考务通知中出现的工作地、居住地和户籍地,很多考生傻傻分不清楚。

工作地:一般是指考生所在岗位的具体地理位置,实质上就是所谓的合同履行地。

居住地:一般是指考生连续居住一定合理期限(一般是一年以上)的地方,具体标准以当地人事考试机构的要求为准。

户籍地:一般是指考生家庭户口簿上登记的户口所在地。

不按规定跨地区报考会有哪些影响?

报考人员如果不符合二建报考条件,可能会造成:①不能参加考试;②不退还报名费用;③考试成绩无效或成绩合格证明不能使用;④无法注册等后果。

比如辽宁二建考务通知中已明确:报考人员承诺后,在核查或者日常监管中发现其不符合考试报名条件的,考试报名无效,已缴费用不予退还;取得成绩的,当次全部科目考试成绩无效,取得资格证书或者成绩证明的,资格证书或者成绩证明无效。

注意:各地区对不符合属地报名要求考生的处理结果以当地人事考试机构的考务通知为准。

2024年二级建造师报考条件要求

报考人员需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并且具备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中专及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方可报考。

所学专业要求学历要求工作年限要求报考条件一键查询
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中专及以上满2年60s快速测试

如果大家符合以上条件,就表明你已经符合二建报考条件了,可以在规定时间内进行报名了。【各省二建报名时间>>

插入模块

★ 报名热点:2024年二建报名时间汇总 | 新手报考指南 | 报名模拟系统

★ 工具推荐报考条件查询 | 社保查询入口 | 备考资料领取 | 教材考点总结

2024年二级建造师备考已开启,赶快行动起来,早一分钟学习,就多学一个考点!233网校各大班级科学组合,提供一站式智能备考体系,教材+教辅+题库+课程+资料+督学配套齐全进入试听学习>>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