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报考指导 > 证书注册

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证书合格如何强制注销?

来源:233网校 2019-04-11 09:14:00

1. 注销注册就是暂停执业的意思,办离职后,证书相当于未注册的状态,以后你想用就再注册就成了,继续教育这些规定也按初始的情况办理。

2. 注销证书就是彻底的注销,办理后,相当于就没有这个证书了。

二级建造师办理注销可参照以下步骤:

登录中国建造师网站,点击二级建造师注册系统,选择省份后点击进入,进入一二级建造师注册

系统,点击个人版登录入口,在页面右侧“注册建造师变更、增项、注销等登录入口”处填写姓 名,身份证号码,资格证书编号,密码等,点击登录即可。

个人办理的话无非就是跑程序费时间,因为手续很简单。交给代办的话可以省下很多时间,具体来说,注销要两天线走程序,一边是在注册单位登录网上申报系统逐级上报,另一边带着注册证、执业印章、资格证、解聘证明、网上系统打印的注销申请表跑区级建管部门、地市级建管部门、省建设厅。个人时间充足的话,完全可以办理,办得快的话一个星期就可以注销掉了。

证书注册:各省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注册流程及步骤详解

考取二级建造师证书后,可以从事哪些岗位?今后的发展前景如何?二建工作前景及高薪发展方向>>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