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报考答疑

二建报名施工管理年限,必须在建筑工地才算吗?

来源:233网校 2022-03-29 15:55:12

报考二建的工作年限包括两点要求:一是工作时间满足要求,二是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的时间满足要求。

在二级建造师考试报名时,需要相关单位(包括建设工程勘察、设计、施工、监理、招标代理、造价咨询等单位)在考试报名表上盖章证明考生的相关工作经验,个别省市在二级建造师现场审核时还需要提供社保证明。

并不是一定要在建筑工地工作,在有以上资质单位从事相关工作经验也是可以的。

插入模块

凡遵纪守法并符合具备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中等专科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与管理工作满两年;具备其他专业中专及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5年;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与管理工作满15年等条件之一的,可报名参加二级建造师全部科目考试。点击下图,进入二建报考条件查询系统>>

二建是各省自行组织的考试,所以各省在报考条件规定上略有不同。报名前,各位考生一定要仔细了解当地的二建报考文件,千万不要到报名时才发现自己不符合报名条件,后悔莫及。2022年二级建造师报名已开始,考生可通过报名通知,了解二建报名流程及资格审核要求。

75D9CDEAA9664369BBD0C9C8241242A0[1].png

二级建造师考试科目共有:《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3个科目。其中《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包括6个:建筑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电工程、市政公用工程、矿业工程和机电工程6个专业类别。考生在报名时选择其中一个专业报考即可。

章节题库+套卷+真题|各科资料下载 | 0元领免费课

二建刷题软件哪个好用?自荐233网校APP,拥有:每日一练、章节练习、模拟考场、历年真题在线题库,配备老师视频解析掌上刷,另有做题记录、错题集、收藏试题、积分下载试题离线刷,以及个性化做题习惯设置,完全可以满足你的备考刷题需求,助你查漏补缺。

资料:思维导图/模拟卷/口诀/计划表人手一份 |  二建三色笔记,学渣逆袭手册

课程讲师培训课免费试听  |  0元领课,二建课程每人限领一次

教材:二建官网教材购买入口  |  价值千元教辅免费送,全科讲义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022年二级建造师培训班来袭,233网校专业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