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技巧心得

期货从业考试需要准备多久?一个月够不够?

作者:233网校 2020-02-26 00:00:00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是期货经营机构从业人员和金融机构期货从业人员必备的证书。考试设置有两科,通过后可获得从业资格。从业后通过机构申请期货从业资格。

准备考期货从业前,也许你已经考过了证券从业、基金从业。那么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的复习和其他金融考试相比怎么样?复习要多久呢?

一、期货从业考试难度如何?

1、从题型来看,期货从业考试难度大于证券和基金从业考试,不同于证券基金考试全部都是单选题。期货从业考试有四种题型。

期货从业考试难度如何?

2、从考试内容来看,证券从业考试考得内容广,但内容不深。基金从业知识结构少,考得细;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涉及的考试题目量较大,计算题型较多。

因此从难度来说,期货从业要难于证券从业和基金从业。学过证券和基金的你,已经学过了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的概念,涉及过期货的概念。再学习期货从业,复习难度变小。

二、期货从业考试要复习多久?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一般从报名开始到考试,有2个月的时间,从报名截止日到当次考试时间,是半个月的时间。

因此一般考生复习期货从业要花1-2个月的时间。如果你报考一科,集中精力复习,复习时间1个月左右;如果报考两科,学习内容较多,复习时间不能少于2个月。

复习计划复习重点网校视频

预习阶段
(2周左右)

零基础或备考时间不够的考生通过课程精讲班掌握教材重点、难点;
有一定基础或充足时间的考生可自学教材,对教材的体系、内容、框架心中有数,至少看两遍。

点击听课

巩固阶段
(1周左右)

通过章节练习进行逐章逐节逐个知识点的测试,通过做题了解知识点的掌握程度;
不熟悉的考点回顾教材或回顾讲义加深理解记忆

点击做章节题

冲刺阶段
(1周左右)


每天做1-2套模拟套题,测验知识点的综合运用能力

点击做模拟题

近三年真题实战测试

点击做真题

错题、易错题重做

点击做易错题

三、期货从业各科目有什么特点?

1、期货法律法规特点和备考方法

期货法律法规共四章,共21条法规,考查的是期货业的重要法律法规,可以通过证监会、期货业协会查询法律法规具体内容。

目前使用的是2019年出版的第十版教材。

2020年预计会出第十一版教材,《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期货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办法》2019年重新修订了,教材中法规将进行相应变更。

期货法律法规数量较多、内容繁多、比较细、比较枯燥。考题灵活、经常通过概念、数字出题、实例中出题。复习过程中要注意整理归纳总结数字、金额等易混淆考点。

2、期货基础知识特点和备考方法

期货基础知识共十章内容,科目特点是内容比较抽象、公式多且不容易理解、计算题繁多,时间不够用,要求考生对计算题有快速判断和处理计算的能力。

期货基础知识第四章套题保值很重要,计算题多,理解逻辑才能学好后面的几章内容。

复习过重中要着重理解,特别是公式,理清它的原理和概念,才能更灵活的应用。

四、期货从业怎么有效复习?

了解完期货从业各个科目的特点,接下来就可以开始备考了,制定一个学习进度表,采取这些步骤来学习期货知识:

1、看视频,尽快理解。

王佳荣+孙婧+许睿老师全程助考,帮你快速学懂期货基础知识、法律法规、投资分析3科考点,取证班还赠送以下配套:(点击这里免费试听老师课程>>

(1)价值119元/科题库VIP会员(含100%章节题量+2套考前点题/科+助教答疑)

(2)基础知识+法律法规/投资分析《三色考点》(电子版)

(3)两大计算题专题班:《期货基础知识》、《期货投资分析》

(4)《期货基础》计算题专题习题集 (电子版)

2、看书,再复习一遍,加深理解。

3、做章节练习,回顾章节知识的把握情况。

刷题时遇到不理解,辨别不清楚的考点怎么办?

233智能题库,汇总考生常见易错题,也会根据你的做题经验汇总属于你的错题集,帮你重点巩固,提前“避坑”。同时,做题时你还可以查看网友对于本道题所做的笔记。不同角度的解析,帮你更深刻地领悟知识点。【立即测验>>

4、做套题,包括往年真题和模拟试题。综合测评,查漏补缺。

如果你对机考比较陌生,想实际体验一下机考节奏、答题方式,熟悉机考计算器,那么,机考全真模拟系统的练习就对你很重要。

免费体验方法:进入233网校题库,选择模拟试题做题后,即可体验“全真机考模式”。

您也可以下载233网校APP,随时随地刷题,满足您的一站式复习需求!扫码下载或者通过应用市场搜索【233网校】:

5、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9】,加入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备考交流群,实时答疑解惑。直击期货机考重难点,一举拿下证书>>

热点推荐:

2020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新手报考指南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试卷在线模考||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历年真题测试

购期货从业任意课程即送题库VIP会员,价值119元/科,有效期6个月,包含智能题库100%章节题量+2套考前点题/科+助教答疑。点击了解>>

相关阅读 期货从业 期货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