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辅导

2022年期货从业《期货法律法规》考前必背考点:激励与约束机制

来源:233网校 2022-05-15 00:43:59

激励与约束机制:

1. 建立制度

期货经营机构应当建立科学、 合理、 有效的蓝事、 监事、 高级管理人员绩效考核与薪酬管理制度。

2. 绩效考核

期货经营机构应当按照收益与风险兼顾、 长期与短期激励并重的原则, 建立指标科学完备、 流程清晰规范的绩效考核机制。

插入模块

】【

3. 董监高薪酬

期货经营机构应当制定董事、 监事薪酬制度, 明确董事、 监事的薪酬或津贴标准, 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实施。

4. 前后台兼顾

期货经营机构薪酬管理与激励约束机制应当兼顾业务入员与党务、 纪检、 合规管理、 风险管理、 内部审计等管理、 监督岗位人员。

5. 内部追责

期货经营机构董事、 监事、 高级管理人员违反法律、 行政法规或者公司章程规定, 损害公司或者客户合法权益的, 应当对其进行内部责任追究。

6. 股权激励

期货经营机构董事、 监事、 高级管理人员或者员工根据股权激励计划持有或者控制本公司股权,应当经公司股东会决议批准, 并依法经中国证监会或者其派出机构批准或者备案。

更多内容进入干货笔记阅读↓↓↓

2022版期货从业干货笔记电子书来袭!正在备考的你一定要来阅读记忆一下,里面包含了期货从业考试科目的各科干货笔记,所有科目皆是由233网校专业老师整理的期货考试干货笔记,满满都是精华内容。

期货干货笔记.png

考试时间:】【】【

考试推荐:】【】【

刷题神器:【233网校APP】【】【


2022年期货从业教材3年来首次大改,教材变化超过60%,讲师王佳荣、孙婧新教材课程免费学,抢先备考,拿证快人一步>>

2022年期货从业抢先拿证,拿下《基础知识》、《法律法规》、《期货分析师》90%核心考点,讲师带你有效备考>>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