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辅导

2022年期货从业《期货法律法规》考前必背考点:客户关系、信息披露与社会责任

来源:233网校 2022-05-16 00:44:04

客户关系、信息披露与社会责任:

1. 实际控制关系

期货经营机构应当充分告知客户有关实际控制关系账户管理的规定,对客户实际控制关系账户的申报和变更进行管理。 客户应当向期货经营机构出具合法有效的单位、 个人身份证明或者其他证明材料, 如实提供相关信息和材料, 承诺资金来源合法,对拟开立的账户与其他账户存在实际控制关系的,应当在开户时向期货公司披露。

插入模块

】【

2. 保证金存管安全

期货经营机构应当建立、 健全并严格执行业务管理规则、 风险管理制度, 遵守信息披露制度, 保障客户保证金的存管安全。

3. 不得挪用客户保证金

期货经营机构应当按照规定在期货保证金存管银行开立保证金账户,不得挪用客户保证金,不得违规划转客户保证金, 不得挪用客户委托管理的资产。

4. 追保与强平

客户未在期货公司规定的时间内及时追加保证金或者自行平仓的, 期货公司应当将该客户的合约强行平仓, 强行平仓的有关费用和发生的损失由该客户承担。

5. 客户违约

客户在期货交易中违约的, 期货公司先以该客户的保证金承担违约责任;保证金不足的, 期货公司应当以风险准备金和自有资金代为承担违约责任, 并由此取得对该客户的相应追偿权。

6. 保密义务

期货经营机构对客户资料负有保密义务。 期货经营机构应当加强保密信息的管理, 采取保密措施, 防范工作人员利用内幕信息、未公开信息、客户信息、商业秘密等信息输送或谋取不正当利益。

7. 沟通投诉

期货经营机构应当设专职部门或者岗位负责与客户进行沟通, 处理客户的投诉等事宜。

8. 利益输送

期货经营机构及其工作人员不得向客户、正在洽谈的潜在客户及其他利益关系人输送不正当利益。

9. 信息披露义务

期货经营机构应当按照法律法规、监管规定和相关自律规则的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保障客户在充分知情的基础上作出决定。

10. 信息披露制度

期货经营机构应当建立信息披露管理制度。

11. 信息披露内容

期货经营机构应当按照规定向社会公众披露公司基本信息、经审计的年度财务报告、关联交易、保证金账户及其他信息, 并保证披露信息的真实、 准确、 完整。

12. 利益相关者保护

期货经营机构应当尊重客户、 员工、 供应商、 债权人等利益相关者的合法权益, 与利益相关者建立沟通交流机制, 保障利益相关者能够定期、及时、 充分地获得与其权益相关的可靠信息。

13. 员工参与治理

期货经营机构应当加强员工权益保护, 保障员工享有平等的晋升发展环境, 为职工代表大会、 工会依法履行职责提供必要条件。

14. 消费者权益保护

期货经营机构应当强化客户权益保护, 建立并完善客户权益保护工作机制、 决策机制和监督机制。

15. 企业文化

期货经营机构应当树立高质量发展的愿景, 推行诚实守信、 廉洁自律、 开拓创新的企业文化, 树立稳健合规的经营理念, 遵守公平、 安全、有序的行业竞争秩序。

16. 环境、 社会和治理责任

期货经营机构应当贯彻创新、 协调、 绿色、 开放、 共享的发展理念,注重环境保护, 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维护良好的社会声誉, 营造和谐的社会关系。

更多内容进入干货笔记阅读↓↓↓

2022版期货从业干货笔记电子书来袭!正在备考的你一定要来阅读记忆一下,里面包含了期货从业考试科目的各科干货笔记,所有科目皆是由233网校专业老师整理的期货考试干货笔记,满满都是精华内容。

期货干货笔记.png

考试时间:】【】【

考试推荐:】【】【

刷题神器:【233网校APP】【】【


2022年期货从业教材3年来首次大改,教材变化超过60%,讲师王佳荣、孙婧新教材课程免费学,抢先备考,拿证快人一步>>

2022年期货从业抢先拿证,拿下《基础知识》、《法律法规》、《期货分析师》90%核心考点,讲师带你有效备考>>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