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9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5.1)

来源:233网校 2019-05-01 15:38:00

期货从业法律法规每日一练(5.1)

更多备考资料和试题下载233网校APP

1.中国期货业协会对期货从业人员作出纪律惩戒决定后.应当及时在( )公示。

A.中国期货业协会网站 

B.期货交易所网站

C.中国证监会指定报刊

D.中国证监会网站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根据《期货从业人员管理办法》第26条的规定,协会应当自对期货从业人员作出纪律惩戒决定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向中国证监会及其有关派出机构报告,并及时在协会网站公示。

2.期货公司申请停业,停业期限届满后仍未能恢复营业的。中国证监会可以( )。

A.变更期货公司业务范围 

B.吊销期货公司营业执照

C.强制转让期货公司股权 

D.注销期货公司期货业务许可证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根据《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第30条第2款的规定,期货公司恢复营业的,应当符合期货公司持续性经营规则。停业期限届满后,期货公司未能恢复营业或者不符合持续性经营规则的,中国证监会可以根据《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20条第1款规定注销其期货业务许可证。

3.下列关于非结算会员期货交易违约责任承担的说法,错误的是( )。

A.全面结算会员期货公司承担违约责任后取得对该非结算会员的相应追偿权

B.非结算会员保证金不足、无法承担违约责任的.全面结算会员期货公司应当以风险准备金和结算担保金代为承担违约责任

C.全面结算会员期货公司先以该非结算会员的保证金承担其非结算会员的违约责任

D.非结算会员在期货交易中违约的,应当承担违约责任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期货公司金融期货结算业务试行办法》第27条的规定,非结算会员在期货交易中违约的,应当承担违约责任。全面结算会员期货公司先以该非结算会员的保证金承担该非结算会员的违约责任;保证金不足的,全面结算会员期货公司应当以风险准备金和自有资金代为承担违约责任,并由此取得对该非结算会员的相应追偿权。

4.期货公司及其从业人员与客户之间可能发生利益冲突的,应当遵循( )的原则予以处理。

A.公平对待 

B.公司利益优先

C.过错责任 

D.客户利益优先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根据《期货公司期货投资咨询业务试行办法》第24条的规定.期货公司及其从业人员与客户之间可能发生利益冲突的,应当遵循客户利益优先的原则予以处理;不同客户之间存在利益冲突的,应当遵循公平对待的原则予以处理。

5.某期货公司股东、董事不得越过( )直接向首席风险官下达指令或者干涉首席风险官的工作。

A.总经理 

B.董事长

C.董事会 

D.董事会常委的风险管理委员会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期货公司首席风险官管理规定(试行)》第27条的规定,期货公司股东、董事不得违反公司规定的程序,越过董事会直接向首席风险官下达指令或者干涉首席风险官的工作。

小编推荐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章节试题(499题)

『注册233网校,领取新人专属备考大礼包』

2019年期货从业考试233网校一如既往与你一起备考,与讲师同行助你快速掌握2019年教材考点,点击查看详情>>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