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9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6.29)

来源:233网校 2019-06-29 11:31:00

期货从业法律法规每日一练(6.29)

更多备考资料和试题下载233网校APP

(单选题)以有价证券充抵保证金进行期货交易的,充抵金额不得高于有价证券基准计算价值的( )。

A.90% 

B.80% 

C.70%

D.5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第七十三条规定,有价证券充抵保证金的金额不得高于以下标准中的较低值:(一)有价证券基准计算价值的80%;(二)会员在期货交易所专用结算账户中的实有货币资金的4倍。

(多选题)某期货交易所依据有关规定对期货市场出现的异常情况采取紧急措施,造成了投资者张某的损失,张某打算向期货交易所索要赔偿,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

A.期货公司如果拒绝代张某向期货交易所主张权利,张某可以直接起诉期货交易所

B.张某可以要求期货公司代自己向期货交易所主张权利、‘

C.期货交易所采取的紧急措施,即便在当时情况下是合理的,也应适当赔偿张某的损失

D.张某可直接起诉期货公司,交易所作为第三人参加诉讼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期货纠纷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第五十一条规定,期货交易所依据有关规定对期货市场出现的异常情况采取合理的紧急措施造成客户损失的,期货交易所不承担赔偿责任。期货公司执行期货交易所合理的紧急措施造成客户损失的,期货公司不承担赔偿责任。第四十九条规定,期货交易所未代期货公司履行期货合约,期货公司应当根据客户请求向期货交易所主张权利。期货公司拒绝代客户向期货交易所主张权利的,客户可直接起诉期货交易所,期货公司作为第三人参加诉讼。

(判断题)期货公司不得未经客户委托或者不按照客户的委托内容,擅自进行期货交易。 ( )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二十五条规定,期货公司接受客户委托为其进行期货交易,应当事先向客户出示风险说明书,经客户签字确认后,与客户签订书面合同。期货公司不得未经客户委托或者不按照客户委托内容,擅自进行期货交易。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