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9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7月5日)

来源:233网校 2019-07-05 13:41:00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特为广大期货从业考生朋友准备了法律法规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

2019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7月5日)

下载233网校APP,试题真题免费刷进入下载>>

【单选题】《关于建立金融期货投资者适当性制度的规定》称金融期货投资者适当性制度(以下简称投资者适当性制度),是指根据金融期货的产品特征和风险特性,区别投资者的产品( )和风险承受能力,选择适当的投资者审慎参与金融期货交易,并建立与之相适应的监管制度安排。
A.资金规模
B.风险偏好度
C.认知水平
D.投资规模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关于建立金融期货投资者适当性制度的规定》称金融期货投资者适当性制度(以下简称投资者适当性制度),是指根据金融期货的产品特征和风险特性,区别投资者的产品认知水平和风险承受能力,选择适当的投资者审慎参与金融期货交易,并建立与之相适应的监管制度安排。

【多选题】一般法人投资者申请开立金融期货账户时,下列人员中,不需要参加金融期货基础知识相关测试的是( )。
A.资金调拨人
B.结算单确认人
C.客户开发人
D.指定下单人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金融期货投资者适当性制度操作指引》第七条规定,一般单位客户的指定下单人及自然人投资者本人应当参加测试,不得由他人替代。

【判断题】在期货交易中,期货交易可以将价值稳定、流动性强的有价证券用于结算和保证履约。( )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八十一条第三项规定,保证金,是指期货交易者按照规定交纳的资金或者提交的价值稳定、流动性强的标准仓单、国债等有价证券,用于结算和保证履约。
相关阅读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