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9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7月8日)

来源:233网校 2019-07-08 09:36:00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特为广大期货从业考生朋友准备了法律法规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

2019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7月8日)

下载233网校APP,试题真题免费刷进入下载>>

【单选题】客户未在期货公司规定的时间内及时追加保证金或者自行平仓的,期货公司应当将该客户的合约强行平仓,强行平仓的有关费用和发生的损失由( )承担。
A.该客户
B.期货交易所
C.期货交易所和该客户按比例
D.期货交易所和该客户共同连带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三十四条规定,客户保证金不足时,应当及时追加保证金或者自行平仓。客户未在期货公司规定的时间内及时追加保证金或者自行平仓的,期货公司应当将该客户的合约强行平仓,强行平仓的有关费用和发生的损失由该客户承担。

【单选题】期货公司申请金融期货交易结算业务资格的,申请目前3个会计年度中,应至少1年盈利且每季度末客户权益总额平均不低于人民币( )。
A.3000万元
B.5000万元
C.8000万元
D.1亿元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金融期货结算业务试行办法》第八条规定,期货公司申请金融期货交易结算业务资格的,申请日前3个会计年度中,至少1年盈利且每季度末客户权益总额平均不低于人民币8000万元,控股股东期末净资产不低于人民币2亿元。

【多选题】《期货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办法》是根据( )制定的。
A.《期货公司管理办法》
B.《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
C.《期货交易管理条例》
D.《期货从业人员管理办法》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办法》第一条规定,本办法是根据《公司法》和《期货交易管理条例》制定的。
相关阅读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