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9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8月4日)

来源:233网校 2019-08-04 00:00:00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特为广大期货从业考生朋友准备了法律法规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

2019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8月4日)

下载233网校APP,试题真题免费刷进入下载>>

【单选题】实行会员分级结算制度的期货交易所可以根据结算会员的( )和业务开展情况,限制结算会员的结算业务范围。

A. 客户情况

B. 资本充足情况

C. 资信情况

D. 成交情况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第六十八条规定,实行会员分级结算制度的期货交易所可以根据结算会员资信和业务开展情况,限制结算会员的结算业务范围,但应当于3日内报告中国证监会。

【多选题】期货公司的下列( )行为属于欺诈客户行为。

A. 与客户签订经纪合同前未按规定向客户出示风险说明书

B. 任用不具备资格的期货从业人员

C. 挪用客户保证金

D. 向客户作获利保证,分享利益,共担风险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的欺诈客户行为包括:(1)向客户作获利保证或者不按照规定向客户出示风险说明书的;(2)在经纪业务中与客户约定分享利益、共担风险的;(3)不按照规定接受客户委托或者不按照客户委托内容擅自进行期货交易的;(4)隐瞒重要事项或者使用其他不正当手段,诱骗客户发出交易指令的;(5)向客户提供虚假成交回报的;(6)未将客户交易指令下达到期货交易所的;(7)挪用客户保证金的;(8)不按照规定在期货保证金存管银行开立保证金账户,或者违规划转客户保证金的;(9)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规定的其他欺诈客户的行为。

【判断题】期货公司超出客户指令价位的范围,将高于客户指令价格卖出或者低于客户指令价格买人后,由此获得的差价利益归期货公司所有。 ( )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期货纠纷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第二十四条规定,期货公司超出客户指令价位的范围,将高于客户指令价格卖出或者低于客户指令价格买入后的差价利益占为己有的,客户要求期货公司返还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期货公司与客户另有约定的除外。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