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9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8月5日)

来源:233网校 2019-08-05 09:00:00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特为广大期货从业考生朋友准备了法律法规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

2019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8月5日)

下载233网校APP,试题真题免费刷进入下载>>

【单选题】期货公司设立、变更、解散、破产、被撤销期货业务许可的,期货公司依法应当在()上公告。

A.中国证监会指定的媒体

B.期货交易所网站

C.中国期货业协会网站

D.期货公司网站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根据《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第33条的规定,期货公司设立、变更、停业、解散、破产、被撤销期货业务许可或者其分支机构设立、变更、终止的,期货公司应当在中国证监会指定的媒体上公告。

【多选题】期货交易所依法或依交易规则强行平仓发生的费用,()。

A.从期货交易所风险准备金中支付

B.期货公司先行承担后有权向有过错的客户追偿

C.由期货交易所承担

D.由被平仓的期货公司承担

参考答案:BD
参考解析: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期货纠纷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第41条的规定,期货交易所依法或依交易规则强行平仓发生的费用,由被平仓的期货公司承担;期货公司承担责任后有权向有过错的客户追偿。

【判断题】设立期货公司,应当经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批准,并在公司登记机关登记注册。()

A.错

B.对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十五条规定,设立期货公司,应当在公司登记机关登记注册,并经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批准。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