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期货从业《期货法律法规》考试试题每日一练(3月13日)

来源:233网校 2020-03-13 00:00:00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特为广大期货从业考生朋友准备了法律法规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每天学习2小时,轻松突破60分>>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3月13日)

下载233网校APP,试题真题免费刷进入下载>>

1、期货公司变更法定代表人的,期货公司应当自完成相关工商变更登记之日起 5个工作日内向( )提交备案材料。

A. 住所地的期货交易所

B. 住所地的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

C. 拟任法定代表人所在地的工商行政管理机构

D.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第二十条规定,第二十条 期货公司变更法定代表人,拟任法定代表人应当具备任职条件。期货公司应当自完成相关工商变更登记之日起 5个工作日内向住所地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提交备案材料。

2、期货公司向客户收取的保证金,在( )情形下可以划转。

A. 向公司董事支付报酬

B. 为客户支付手续费

C. 为客户支付税款

D. 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规定的其他情形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二十八条规定,期货公司向客户收取的保证金,属于客户所有,除下列可划转的情形外,严禁挪作他用:①依据客户的要求支付可用资金;②为客户交存保证金,支付手续费、税款;③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规定的其他情形。

3、申请期货公司董事长和监事会主席的任职资格,应当具有从事期货业务3年以上经验,或者其他金融业务3年以上经验,或者法律、会计业务4年以上经验。( )

参考答案:错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办法》第十条规定,申请董事长和监事会主席的任职资格,应当具有从事期货业务3年以上经验,或者其他金融业务4年以上经验,或者法律、会计业务5年以上经验。

购期货从业任意课程即送题库VIP会员,价值119元/科,有效期6个月,包含智能题库100%章节题量+2套考前点题/科+助教答疑。点击了解>>

热点推荐:

2020年期货从业法律法规科目特点和备考方法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试卷在线模考||期货历年真题测试

下载233网校APP接收考试提醒、刷题、阅读干货笔记>>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9】,加入期货从业资格考试交流群。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