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期货从业《期货法律法规》考试试题每日一练(3月14日)

来源:233网校 2020-03-14 00:00:00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特为广大期货从业考生朋友准备了法律法规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每天学习2小时,轻松突破60分>>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3月14日)

下载233网校APP,试题真题免费刷进入下载>>

1、《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规定了召开理事会临时会议的情形,下列不属于该情形的是( )。

A. 1/3以上理事联名提议

B. 中国证监会提议

C. 理事长提议

D. 期货交易所章程规定的情形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第二十九条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召开理事会临时会议:①1/3以上理事联名提议;②期货交易所章程规定的情形;③中国证监会提议。

2、实行会员分级结算制度的期货交易所会员由( )组成。

A. 期货公司会员

B. 非期货公司会员

C. 结算会员

D. 非结算会员

参考答案:C,D

参考解析:

《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第六十五条规定,实行会员分级结算制度的期货交易所会员由结算会员和非结算会员组成。结算会员具有与期货交易所进行结算的资格,非结算会员不具有与期货交易所进行结算的资格。期货交易所对结算会员结算,结算会员对非结算会员结算,非结算会员对其受托的客户结算。

3、A地社保局为改善退休职工的生活待遇,决定使用部分预算资金进行期货交易,以投资收益补贴支出,2015年6月,该社保局与当地一家B期货公司营业部签订期货经纪合同,并从事了数笔期货交易。10月,该营业部与社保局签订补充协议,借入社保局的300万元进行期货自营。

11月,该营业部亏损200万元,无力偿还借款。下列关于社保局与营业部签订的期货经纪合同效力的表述,正确的是( )。

A. 因社保局不具备从事期货交易的主体资格,合同无效

B. 因营业部没有从事期货经纪业务的主体资格,合同可撤销,经期货公司确认,合同有效

C. 因社保局不具备从事期货交易的主体资格,合同可撤销,经市政府确认,合同有效

D. 因营业部没有从事期货经纪业务的主体资格,合同无效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二十五条规定,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不得从事期货交易,期货公司不得接受其委托为其进行期货交易。《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期货纠纷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第十三条规定,不具备从事期货交易主体资格的客户从事期货交易的,应当认定期货经纪合同无效。故选项A正确。

购期货从业任意课程即送题库VIP会员,价值119元/科,有效期6个月,包含智能题库100%章节题量+2套考前点题/科+助教答疑。点击了解>>

热点推荐:

2020年期货从业法律法规科目特点和备考方法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试卷在线模考||期货历年真题测试

下载233网校APP接收考试提醒、刷题、阅读干货笔记>>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9】,加入期货从业资格考试交流群。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