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期货从业《期货法律法规》考试试题每日一练(3月21日)

来源:233网校 2020-03-21 00:00:00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特为广大期货从业考生朋友准备了法律法规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每天学习2小时,轻松突破60分>>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3月21日)

下载233网校APP,试题真题免费刷进入下载>>

1、根据《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的规定,下列不属于期货交易所会员大会行使的职权的是( )。

A. 审议批准期货交易所的财务预算方案、决算报告

B. 决定增加或者减少期货交易所注册资本

C. 决定期货交易所理事会提交的其他重大事项

D. 决定专门委员会的设置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第二十条规定,会员大会行使下列职权:①审定期货交易所章程、交易规则及其修改草案;②选举和更换会员理事;③审议批准理事会和总经理的工作报告;④审议批准期货交易所的财务预算方案、决算报告;⑤审议期货交易所风险准备金使用情况;⑥决定增加或者减少期货交易所注册资本;⑦决定期货交易所的合并、分立、解散和清算事项;⑧决定期货交易所理事会提交的其他重大事项;⑨期货交易所章程规定的其他职权。

2、期货交易所办理的下列事项中,应当经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批准的是( )。

A. 制定或者修改章程

B. 上市新的交易品种

C. 制定或者修改交易规则

D. 取消交易品种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

《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十三条规定,期货交易所办理下列事项,应当经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批准:①制定或者修改章程、交易规则;②上市、中止、取消或者恢复交易品种;③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规定的其他事项。

3、赵某为某期货公司的期货从业人员,一日,赵某被派去跟客户张某签订期货经纪合同,在签订合同过程中,赵某与张某的下列约定错误的是( )。

A. 向张某作获利保证

B. 与张某约定分享利益

C. 与张某约定共担风险

D. 不得未经张某委托或者不按照张某委托内容,擅自进行期货交易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

《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二十四条规定,期货公司接受客户委托为其进行期货交易,应当事先向客户出示风险说明书,经客户签字确认后,与客户签订书面合同。期货公司不得未经客户委托或者不按照客户委托内容,擅自进行期货交易。期货公司不得向客户作获利保证;不得在经纪业务中与客户约定分享利益或者共担风险。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9】,加入期货从业资格考试交流群。

下载233网校APP接收考试提醒、刷题、阅读干货笔记>>

购期货从业任意课程即送题库VIP会员,价值119元/科,有效期6个月,包含智能题库100%章节题量+2套考前点题/科+助教答疑。点击了解>>

热点推荐:

2020年期货从业法律法规科目特点和备考方法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试卷在线模考||期货历年真题测试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