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期货从业《期货法律法规》考试试题每日一练(3月25日)

来源:233网校 2020-03-25 00:00:00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特为广大期货从业考生朋友准备了法律法规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每天学习2小时,轻松突破60分>>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3月25日)

下载233网校APP,试题真题免费刷进入下载>>

1、下列关于理事长职权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 主持会员大会、理事会会议

B. 组织协调专门委员会的工作

C. 检查理事会决议的实施情况并向中国证监会报告

D. 主持理事会日常工作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第二十八条规定,理事长行使下列职权:①主持会员大会、理事会会议和理事会日常工作;②组织协调专门委员会的工作;③检查理事会决议的实施情况并向理事会报告。

2、某期货交易所依据有关规定对期货市场出现的异常情况采取紧急措施,但造成了投资者老张的损失,老张认为期货交易所的行为属未代期货公司履行期货合约,是违法行为,打算向法院提起诉讼索要赔偿。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

A. 老张可以直接起诉期货交易所

B. 期货交易所采取的紧急措施,即便在当时情况下是合理的,也要适当赔偿老张的损失

C. 老张可以要求期货公司代自己向期货交易所主张权利

D. 老张可以直接起诉期货公司,交易所作为第三人参加诉讼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期货纠纷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第四十九条和第五十一条规定,期货交易所未代期货公司履行期货合约,期货公司应当根据客户请求向期货交易所主张权利。期货公司拒绝代客户向期货交易所主张权利的,客户可直接起诉期货交易所,期货公司可作为第三人参加诉讼。所以选项A、C正确,选项D错误。期货交易所依据有关规定对期货市场出现的异常情况采取合理的紧急措施造成客户损失的,期货交易所不承担赔偿责任。所以选项B错误。

3、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六)》,期货公司违背受托义务,擅自运用客户资金或者其他委托、信托的财产,可能被判处罚金。()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六)摘选》的规定,在刑法第185条后增加一条,作为第185条之一:“商业银行、证券交易所、期货交易所、证券公司、期货经纪公司、保险公司或者其他金融机构,违背受托义务,擅自运用客户资金或者其他委托、信托的财产,情节严重的,对单位判处罚金,并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三万元以上三十万元以下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金。”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9】,加入期货从业资格考试交流群。

下载233网校APP接收考试提醒、刷题、阅读干货笔记>>

购期货从业任意课程即送题库VIP会员,价值119元/科,有效期6个月,包含智能题库100%章节题量+2套考前点题/科+助教答疑。点击了解>>

热点推荐:

2020年期货从业法律法规科目特点和备考方法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试卷在线模考||期货历年真题测试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