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期货从业《期货法律法规》考试试题每日一练(7月15日)

来源:233网校 2020-07-15 00:00:00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特为广大期货从业考生朋友准备了期货法律法规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每天学习2小时,轻松突破60分>>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7月15日)

期货章节题/试题/真题免费刷在线刷题>>

1、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期货纠纷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的规定,下列()行为产生的民事责任,由期货公司承担。

A. 期货公司设立的取得营业执照和经营许可证的营业部等分支机构超出经营范围开展经营活动所产生的民事责任

B. 不以真实身份从事期货交易的单位或者个人的交易行为

C. 期货公司授权非本公司人员以本公司的名义从事期货交易行为

D. 期货公司的从业人员在本公司经营范围内从事期货交易行为产生的民事责任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期货纠纷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第十一条规定,不以真实身份从事期货交易的单位或者个人,交易行为符合期货交易所交易规则的,交易结果由其自行承担。

2、期货从业人员在从事期货业务前,应当具备相应的()。

A. 投资经验

B. 专业知识

C. 职业道德

D. 专业技能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期货从业人员执业行为准则(修订)》第十六条规定,从业人员在从事期货业务前,应当参加岗前培训并通过考核,具备相应的专业知识、技能和职业道德。

3、期货公司不符合持续性经营规则且逾期未改正,其行为严重危及期货公司的稳健运行、损害客户合法权益,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可以对其采取的措施有()。

A. 限制或者暂停部分期货业务

B. 停止批准新增业务

C. 限制期货公司自有资金或者风险准备金的调拨和使用

D. 限制分配红利,限制向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支付报酬、提供福利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 《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五十五条规定,期货公司不符合持续性经营规则或者出现经营风险且逾期未改正,其行为严重危及期货公司的稳健运行、损害客户合法权益,或者涉嫌严重违法违规正在被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调查的,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可以区别情形,对其采取下列措施:(一)限制或者暂停部分期货业务;(二)停止批准新增业务;(三)限制分配红利,限制向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支付报酬、提供福利;(四)限制转让财产或者在财产上设定其他权利;(五)责令更换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或者有关业务部门、分支机构的负责人员,或者限制其权利;(六)限制期货公司自有资金或者风险准备金的调拨和使用;(七)责令控股股东转让股权或者限制有关股东行使股东权利。
相关阅读 期货从业 期货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