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期货从业《期货法律法规》考试试题每日一练(7月14日)

来源:233网校 2020-07-14 00:00:00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特为广大期货从业考生朋友准备了期货法律法规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每天学习2小时,轻松突破60分>>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7月14日)

期货章节题/试题/真题免费刷在线刷题>>

1、中国期货业协会应当按照()原则,严格落实投资者适当性制度。

A. 统一领导

B. 各司其职

C. 各负其责

D. 加强协作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关于建立金融期货投资者适当性制度的规定》第三条规定,中国证监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监管局,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中国期货保证金监控中心公司,中国期货业协会应当按照“统一领导、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强协作、联合监管”的原则,严格落实本规定的各项工作要求。

2、全面结算会员期货公司与非结算会员签订结算协议的,应当在签订结算协议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向()报告。

A. 期货保证金安全存管监控机构

B. 期货交易所

C. 非结算会员住所地的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

D. 全面结算会员期货公司住所地的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金融期货结算业务试行办法》第四十二条规定,全面结算会员期货公司与非结算会员签订、变更或者终止结算协议的,应当在签订、变更或者终止结算协议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向协议双方住所地的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期货交易所和期货保证金安全存管监控机构报告。

3、非结算会员下达的交易指令进入期货交易所后,期货交易所应当及时将()反馈给全面结算会员期货公司和非结算会员。

A. 成交时间

B. 委托回报

C. 成交结果

D. 结算流程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金融期货结算业务试行办法》第二十条规定,非结算会员下达的交易指令进入期货交易所后,期货交易所应当及时将委托回报和成交结果反馈给全面结算会员期货公司和非结算会员。非结算会员对委托回报和成交结果有异议的,应当及时向全面结算会员期货公司和期货交易所提出。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