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期货从业《期货法律法规》考试试题真题练习(12月2日)

来源:233网校 2020-12-02 00:19:00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真题练习

期货真题及答案下载】【全真模拟测试】【免费领30天期货题库会员】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特为广大期货从业考生朋友准备了期货法律法规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每天学习2小时,轻松突破60分>>

1、客户孙某将一笔2000万元的资金划人期货公司从事期货交易。某日,客户孙某需从期货公司出金500万元,期货公司和孙某应当通过()进行转账。

A. 客户登记的期货结算账户

B. 期货公司自有资金账户

C. 期货交易所专用结算账户

D. 期货公司备案的期货保证金账户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根据《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第71条的规定,客户应当向期货公司登记以本人名义开立的用于存取期货保证金的结算账户。期货公司和客户应当通过备案的期货保证金账户和登记的期货结算账户转账存取保证金。

2、赵某作为期货公司的首席风险官。对于赵某开展的工作,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A. 对侵害客户合法权益的指令予以拒绝,必要时,向股东会报告情况

B. 不需要保存工作底稿和工作记录

C. 与为期货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机构的有关人员进行谈话

D. 参加、列席相关会议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根据《期货公司首席风险官管理规定(试行)》第11条的规定.首席风险官对于侵害客户和期货公司合法权益的指令或者授意应当予以拒绝;必要时,应当及时向公司住所地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报告。第12条规定,首席风险官开展工作应当制作并保留工作底稿和工作记录,真实、充分地反映其履行职责情况。工作底稿和工作记录应当至少保存20年。第25条第1项和第3项规定,首席风险官根据履行职责的需要,可以参加或者列席与其履职相关的会议;与期货公司有关人员、为期货公司提供审计、法律等中介服务的机构的有关人员进行谈话。

3、某期货公司从业人员小李受客户王某指令,要求进行混码交易。因此,期货公司按照王某的指令进行混码交易,由此造成的损失()。

A. 王某和期货公司各承担一部分

B. 期货交易所承担

C. 期货公司承担

D. 王某承担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期货纠纷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第30条的规定,期货公司进行混码交易的,客户不承担责任.但期货公司能够举证证明其已按照客户交易指令入市交易的,客户应当承担相应的交易结果。

购期货从业任意课程即送题库VIP会员,价值119元/科,有效期6个月,包含智能题库100%章节题量+2套考前点题/科+助教答疑。点击了解>>

热点推荐: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资料包下载:真题、计算题特训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试卷在线模考||期货历年真题测试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7】,加入期货从业资格考试交流群。

相关阅读 期货从业 期货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